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空襲 升溫!以色列出動地面部隊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0:13

以色列和佔據加薩走廊的武裝組織哈瑪斯,雙方衝突從10號開始至今,越來越火爆!哈瑪斯4天內,朝以色列發射1800枚火箭彈,攻擊範圍能達到北部城市特拉維夫,雖然90%都被攔截,但是哈瑪斯的戰略是,只要有"漏網之魚"對以色列造成傷害,就達到目的。以色列則是用高頻的空襲回應,14號局勢又激化,因為以色列調動了約1萬人的地上部隊,出動坦克集結到加薩邊境,只要越過邊境進攻,就是發動戰爭了! 兩邊不見緩和的空襲,也已經造成約120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驚動國際社會,聯合國安理會將在16號開會討論,商討讓局勢降溫的辦法。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的衝突,14號進入更白熱化的階段,以色列出動地面部隊,後備兵力約有1萬人集結在加薩走廊邊境,準備發動地面攻勢。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以色列已經制定全面的計畫,一旦獲得進攻的指示,將升級成戰爭。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說過我們會讓哈瑪斯和其他恐怖組織嘗到非常慘痛的代價。我們會這樣做,也會繼續這樣做,動用強大的力量。」

強硬的態度,沒有因為連日的暴亂而改變,不過經歷2014年為期7個星期的加薩戰爭,以色列雖然佔上風,但是並沒有實質殲滅哈瑪斯的統治和軍事力量,或許考慮到戰爭的代價,目前維持邊境開火,尚未大舉攻入敵營。

哈瑪斯軍事部門發言人 烏拜達 :「無論是以前或是以後,從我們所佔領的城市(發動攻擊),對我們來說比喝口水還容易。」
 

伴隨著密集的火箭彈攻勢,哈瑪斯也發布影像,挑明攻擊以色列最大城特拉維夫輕而易舉,還提到了以色列的核子反應爐所在地狄莫那,揚言通通都是打擊的目標。

哈馬斯4天內對以色列發射1800枚火箭彈,選用的射程也遠來越遠,雖然高達90%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還是有漏網之魚,擊中民宅和行駛中的車輛造成傷亡;衛星雲圖也拍到以色列的貯油槽被炸毀,冒出的黑煙,讓天空看起來焦了一塊。

以色列境內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隨時都會響起空襲警報,哈瑪斯的火箭彈命中率雖然不高,但是只要能引起敵人的恐慌,就達成「政治勝利」。

以色列則是沒日沒夜地出動戰機和直升機,對有200多萬人口的加薩進行攻擊,宣告炸毀了哈瑪斯長達數公里的秘密地道,精準打擊150個以上的目標;還因為認定哈瑪斯會把裝備藏在民間,以色列連人口密集的住宅大樓,還有醫院、學校,也進行轟炸。

至少有三座9層樓以上的大樓被夷為平地,以巴這一連串開火,已經造成120以上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正值穆斯林的開齋節,原本該慶祝的美好心情,也跟著隆隆的爆炸聲被粉碎。

在以色列同時擁有阿拉伯和猶太兩個族群混居的城市洛德(Lod),兩個種族各自集結人馬,不顧疫情下宵禁的限制,互相鬥毆,燒殺擄掠,還傳出槍響。 

特拉維夫一名被認為是阿拉伯裔的計程車司機,被憤怒的群眾從車裡拖了出來,慘遭私刑。以色列官方雖然譴責民間的暴力,但是不願意停止對哈瑪斯的行動,認為現在就收手,他們得不到任何教訓。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會持續打擊哈瑪斯,同時保護我們的人民。這需要更多時間,還要花上更多時間,但是我們有堅穩的進攻和防禦,我們會達成我們的目標,帶回平靜給以色列國。」

以巴間猛烈的空襲,已經讓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以色列的航班;國際社會也擔心戰爭一觸即發,包含美國總統拜登和聯合國都呼籲雙方克制,除了和兩國鄰近的埃及介入斡旋,美國也介入調停,聯合國安理會將在16號開會討論,希望能穩定區域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火箭#加薩走廊#空襲#猶太#阿拉伯#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805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