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空襲不斷 美聯社遭炸毀 一家10口躲難民營全罹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3:59

以巴危機邁入第7天,雙邊連日空襲不斷,加薩走廊(Gaza)已成為衝突的最前線。15日傳出以色列軍方空襲炸毀美國最大通訊社《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位於加薩的辦公室大樓。當地一處難民營區也在空襲中遭波及,1棟3層樓的建築物遭炸毀,造成屋裡1家10口,包含8名兒童及2名婦女罹難。
 
以色列軍方在15日空襲加薩多處目標,聲稱要摧毀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所建立的地下通道網絡。其中一棟遭襲的大樓為許多外國媒體駐地辦公室,包含美聯社、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都遭炸毀。以軍在空襲前1小時已警告內部人員盡速撤離,隨後便以3枚導彈炸毀大樓。外國媒體紛紛痛批以色列軍方此一行徑,以色列軍方則聲稱是因為該建築物內藏有哈瑪斯軍事情報辦公室。該棟大樓的頂樓裝有攝影機,全天候記錄加薩地區的攻擊行動。

 
 
以色列軍方以3枚導彈炸毀多家外國媒體辦公室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界不斷呼籲以巴雙方盡快停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於日前致電給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但似乎並無效果。尼坦雅胡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仍堅持:衝突的罪不在以方,而是發動攻擊的那些人。更強硬表示,作戰尚未結束,軍事行動將會繼續,「需要多久就持續多久」。
 
加薩地區有相當多民宅遭以色列軍方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地區的百姓住所不斷在空襲中遭波及,許多建築物被導彈夷為平地。針對外界批評以色列軍方攻擊平民的指控,尼坦雅胡則反控,哈瑪斯「躲在平民背後」,蓄意傷害平民,而以色列軍方則相反,避免或儘可能減少傷及平民,致力直接打擊恐怖分子。連日下來的攻擊行動,已造成加薩地區至少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含41名孩童已及23名婦女,以色列則有8人在衝突中死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美國#巴勒斯坦#加薩#空襲#以巴衝突#加薩走廊#美聯社#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94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