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交再戰!拜登施壓以色列停火 北京盼美言行一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0:14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在美國總統拜登要求降溫下,促停火的外交動作不斷;不過今天以色列還是繼續轟炸加薩,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也繼續用火箭回擊。哈瑪斯資深官員向CNN透露,雙方最快24小時內就會停火;但以色列部長表示,以色列在達到目標後,才會停止攻勢。11天下來兩方衝突已造成200多人死亡,一向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反對,要求雙方停火的聲明,目前法國正在研擬決議案草案,中國大陸則趁機要美國言行一致,回到多邊主義。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進入第11天,雙方繼續互射火箭、發動空襲。根據聯合國,加薩地區已有超過7萬2千人,因以色列的轟炸流離失所。

 

加薩民眾:「我後面的景象反映他們的人道,毀壞房屋,嚇壞小孩老人。」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表示,自5月10號以來,已有228人死亡,當中包括數十名孩童。

加薩居民:「不,不,那沒關係的,沒關係,沒關係的,那不在我們附近,我保證,我保證。」
 

畫面中用笑容掩飾不安,不斷安撫弟弟的女孩,其實是住在加薩的網紅少女,平常把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和弟弟的互動PO上網,但以巴的暴力對峙讓她的生活變了調。

加薩居民 娜汀:「你看所有這些,你期待我做什麼?解決它?我只有10歲,我甚至已經無法應付了,我只希望成為醫師,或任何可以幫助我們人民的,但我不做不到,我只是個孩子。」

她只是個孩子,戰火下沉痛的吶喊,讓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但以巴雙方戰鬥依舊沒有停止,19號晚間,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再度用火箭砲襲擊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Ashkelon)和史德洛特(Sderot),一部分被以色列飛彈防禦系統鐵穹(Iron Dome)攔截,沒有人員傷亡;破曉後,以色列也立刻對加薩發動新一波空襲。

以色列民眾:「我們對停火沒興趣,我們在等整個事件結束,直到哈瑪斯舉白旗投降,他們舉白旗後,以色列會考量他們。」

不只以色列民眾反對停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美國總統拜登兩次致電施壓,要他緩和衝突,邁向停火後,他依舊打著美國支持的旗幟,誓言對加薩武裝分子繼續發動攻勢。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特別感謝我們的朋友,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支持以色列國的自衛權,我決心繼續這場行動直到目標達成,為你們,以色列人民恢復安靜和安全。」

中東前線打得火熱,遠在美國華府和聯合國的外交圈,攻防一樣激烈。一直對中東問題保持沉默的拜登,18號前往密西根州視察時,就有上千名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上街抗議,但拜登仍拒絕表態。
 

美國總統 拜登:「(總統先生,我可以在你開車前,問一個以色列的問題嗎?) 不,不行,除非你在我踩油門時到車子前面,我只是開玩笑啦。」

法國打算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案,要求以巴立刻停止敵對,同時譴責對平民地區發射火箭,但美國不支持,立刻遭北京狂酸。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我不知道美方所說的,"安靜密集的外交行動"具體指什麼。希望美方言行一致,真正回到多邊主義,承擔起大國應盡的責任,支持安理會。」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日前公開指責美國,阻撓安理會通過以巴停火聲明,有分析指出,一向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在聯合國遭到孤立,給了北京擦亮多邊領導招牌的機會,恐怕也讓拜登「美國回來了」的外交口號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勒斯坦#以色列#哈瑪斯#加薩#納坦雅胡#拜登#停火#安理會#中美外交#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