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骯髒的猶太人」!以色列轟加薩 美猶太裔遭推打辱罵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0:10

中東的以色列、哈瑪斯好不容易停火,但遠在美國的猶太人,卻遭到仇恨犯罪對待,這幾天至少有3名猶太人在紐約、1名在洛杉磯遭到攻擊;社群上也出現上萬條「希特勒是對的」的推文,讓反猶太情緒在美國再起。美國總統拜登立刻推文譴責,要求立刻停止這種卑劣行為;也派出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將分別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袖,希望停火協議能維持下去,也要協助國際對加薩走廊的人道救援。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光天化日下,人來人往的紐約時報廣場,這名男子卻被人群包圍攻擊,只因為他在這些人的口中,是「骯髒的猶太人」。

 

反猶太攻擊被害人 柏根:「他們接著對我拳打腳踢,用旗桿拐杖來打我,在攻擊快要結束時,我以為他們在我臉上撒尿,但其實是胡椒噴霧,他們噴了我一分鐘以上。」

當遠在中東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激戰,美國同一時間掀起一股反猶太情緒。佛州有人在廂型車上寫著「希特勒是對的」;推特上也有1萬7千條類似推文,更加催化這種行徑。

反誹謗聯盟執行長 葛林布萊特:「過去中東發生衝突,你可能會看到對猶太教堂的破壞,但現在在全國各地看到,一種反猶太的閃電行動。」
 

在洛杉磯一家壽司店外,一名男子也因為反猶太仇恨犯罪被逮捕。

目擊者:「在開過去的車子當中,有人開始往桌上丟玻璃瓶或玻璃杯,(男子下車)朝桌子那邊跑去,沒有區別地問誰是猶太人。」

洛杉磯市長 賈西迪 (Eric Garcetti):「群情激昂,那沒問題,那是人性,但不行的是拿來針對在用餐的無辜的人或團體,只因為他們是誰。」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也推文,譴責對美國猶太人的暴力攻擊,直指這樣的行徑卑劣,要求立刻停止;拜登在以色列、哈瑪斯停火後,立刻派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力挺停火協議,也協助加速人道救援,但美國此時還無意談和平方案。25號布林肯已經抵達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之後將轉往巴勒斯坦城市拉馬拉、開羅和安曼;以色列當局也首度同意開放邊境,讓燃料、藥品和糧食進入滿目瘡痍的加薩。

屋主 馬哈迪:「我們看著我們的回憶、房屋、公寓,我們失去我們所有的,從家具到我們的回憶、童年記憶,一切都被毀了。」

從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加薩在以色列空襲後,只剩下殘垣斷壁,大樓被夷為平地,連最熱鬧的商業區也不例外。這場以巴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在加薩造成至少253人死亡,1900多人受傷,以色列指控是因為哈瑪斯激進組織,在人口密集區行動,利用平民當作人肉盾牌,宣稱以國開火前有發出警告;不過現實是警察局和哈瑪斯官員住家被鎖定,但住宅區也同樣被毀。

加薩居民:「因為轟炸非常劇烈,門窗都倒在我們身上,我們跑到裡面的房間,最後一顆炸彈就炸在這棟房屋。我們的靈魂對他們來說,比一通電話還廉價,他們可以打電話來說從大樓撤退,你想要打(哈瑪斯的)地道就打,但你要警告我們。」
 

哈瑪斯和其他武裝團體,對以色列發射超過4千枚火箭,以色列則回以數百次空襲;聯合國人道協調官指出,加薩地區300棟建築全毀,當中包含1千戶人家,6家醫院和11間衛生中心也被毀,包括加薩唯一的新冠肺炎篩檢站,直言這沒有意義的極端暴力,讓加薩倒退好幾年。

CNN記者 韋德曼:「約80萬人現在沒有自來水可用,當地總人口約200萬人,聯合國也說超過50所學校遭到破壞,影響約60萬名學生的教育。」

加薩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基礎建設,如今更加堪慮,當地失業率也高達近50%,停火後百姓的生活開始回歸正常,不過對加薩民眾來說,生活恐怕從來沒有正常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猶太#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拜登#暴力#攻擊#哈瑪斯#林肯#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78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