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居民的惡夢暫歇! 以巴激戰11天後閃電停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3:13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戰11天,終於達成停火協議,這波衝突已經造成244人死亡,超過兩千人受傷,還有七萬多人無家可歸,以巴衝突期間,拜登多次出面調停,大陸也持續呼籲雙方停手,檯面下美中角力,各有各的盤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居民上街地又唱又跳,迎來歡欣鼓舞時刻。

汽車塞爆街頭車主狂按喇叭慶祝,以巴衝突激戰11天,加薩走廊居民總算盼到和平的到來。

加薩居民:「自由被解放了,我們贏了猶太人,我們打破了他們的驕傲,我希望上帝保護加薩居民。」

 
哈瑪斯組織發言人卡森姆:「停火從今天凌晨2點開始,我們會遵守停火協議。」

而另一頭。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費里曼:「停火現在已經生效,約幾分鐘前開始的,我們希望停火能夠維持下去。」

這11天來,哈瑪斯朝以色列發射密集砲火,以色列也空襲加薩走廊來反擊,震耳欲聾的空襲警報聲不絕於耳,到處都是斷垣殘壁老百姓無辜送命小孩天天做噩夢。

加薩居民:「我小孩晚上都會做惡夢,恐懼讓他們心生懷疑。」

從5月10日起戰火降臨加薩走廊,已經有上百人死亡超過2千人受傷,根據聯合國統計,至少7.2萬巴勒斯坦人無家可歸,這場戰火讓早已枯萎的土地更加民不聊生。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這種侵略應該立即停止,因為有很多無辜民眾和孩子喪命。」

 
以巴協議停火本是好事一樁,只是巴勒斯坦外長卻在聯合國開砲,譴責以色列拒絕發表聯合協議,停火毫無誠意。

巴勒斯坦外長馬基:「以色列一如以往,試圖避免達成聯合停火協議,等同是拒絕交出協議給對方。」

再加上以色列雖然同意停火,但同時也附上一個但書。

CNN記者:「有幾個很有趣的點,以色列聲明沒提出具體時間,哈瑪斯則明確指出,希望從凌晨兩點開始,以色列在聲明中強調,如果停火協議沒遵守,就會重新開始軍事行動,以色列當局很擔心,巴勒斯坦組織兩天前,部署的第一批火箭,可能對準耶路撒冷或是特拉維夫。」

這場停火協議檯面下其實也暗藏著美中政治角力。

 
美國總統拜登:「納坦雅胡總理告訴我,以色列同意無條件停火,將在接下來兩小時後生效,美國完全支持以色列,有對抗哈瑪斯的自我捍衛權,以及其它以加薩為大本營的,恐怖主義組織的火箭攻擊,他們奪走許多以色列無辜市民生命。」

美國向來是以色列最大盟友,拜登不斷重申以色列有自我防衛的權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只要中東衝突不停止,中方勸合促談的腳步,就不會停頓。」

北京當局則是擔心以巴衝突影響石油供應,以及2013年開始的一帶一路計畫可能受阻,因為大陸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都投入了大量的資金,自然不樂見這個區域發生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民眾#衝突#記者#拜登#大陸#以色列#巴勒斯坦#死亡#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9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