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辜婦孺命喪加薩 聯合國秘書長籲以巴停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8:49
救災人員在倒塌房屋中救出受困孩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災人員在倒塌房屋中救出受困孩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之間的戰火,已經延燒超過一週。聯合國安理會昨(16)日首度為以巴衝突公開集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線上會議中呼籲雙方「立即終止」暴力攻擊,並警告連日下來的衝突,很可能會讓中東地區陷入「無法控制」的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會議中呼籲雙邊立即停止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特瑞斯在會議中不斷重申,雙方必須「立即」停止戰鬥,強調雙邊激烈的衝突,會進一步助長極端主義,不僅會在巴勒斯坦及以色列中蔓延,還可能會影響區域情勢。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里奇(Riyad al-Maliki)攻擊以色列持續在巴勒斯坦人「睡夢中謀殺全家人」。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隨後反擊,批評哈瑪斯將軍事據點架設在平民生活圈,指「以色列用飛彈保護孩童,哈瑪斯卻用孩童保護飛彈」。

連日空襲造成加薩地需有相當多房屋遭炸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16日再度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造成當地多棟房屋遭夷為平地。加薩衛生官員說,當天的空襲,已造成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多名兒童。以色列軍方則稱,國家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密集的火箭攻擊。自5月10日以來,加薩的武裝組織已向以色列發射約3000枚火箭,遠超過2019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及2006年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戰爭期間的頻率。

在空襲中受傷的父親安撫身邊的孩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會議中,以巴代表都把矛頭指向對方,其他與會代表也僅譴責暴力攻擊,對於該如何化解這場危機,仍未定下結論。一向表明支持以色列的美國日前也派特使至當地,表示會協助調停。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在推特上宣布,鑑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升溫,且平民死傷人數「令人無法接受」,18日將緊急召集歐盟各國外長召開視訊會議,試圖穩定區域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美國#以色列#安全#火箭#外交部#巴勒斯坦#加薩#死亡#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