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流血衝突11天 國際壓力下同意停火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0:12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激烈衝突,歷時11天,終於在國際壓力之下,當地時間21號凌晨2點雙方同意無條件停火。巴勒斯坦人徹夜狂歡,認為他們的不屈服,換來以色列放棄繼續空襲,是一項勝利。只不過這波衝突,兩地合計有244人死亡,約2000人受傷,還有12萬的巴勒斯坦人家園被毀。美國總統拜登感謝埃及的斡旋和國際社會的努力,表示會支持加薩地區重建;正在格陵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部林肯,也將到中東和會見以巴雙方領袖。但是阿瑪斯一向被西方勢力作為恐怖組織看待,沒有實質的接觸,這次的停火也只是讓局勢回歸到衝突前的原點,巴勒斯坦人的不滿和訴求依然存在,哈瑪斯勢力也沒有被消滅,還是隨時會再爆發戰火。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10號起歷經11天猛烈空襲的流血衝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終於「相互同意且無條件」停火,當地時間21號凌晨兩點起生效。

 

在聯合國設立的學校避難的巴勒斯坦家庭,收拾好家當,踏上返家的路程。

巴勒斯坦社區發起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民眾揮舞著巴勒斯坦旗,點亮煙火,在深夜顧不得社區安寧,狂按汽車喇叭、吹哨歡呼。

從耶路撒冷東部,到加薩走廊以及西岸地區,巴勒斯坦民眾慶賀,沒有被以色列擊垮,就是一項勝利。
 

加薩北部貝特拉希亞鎮民眾:「這是一種解放,我們贏過了猶太人,我們挫了他們的銳氣,我希望上天能繼續保佑我們的頑強抵抗。」

加薩西岸希伯侖市民眾:「我們有在關注媒體的報導,抵抗的勝利是所有穆斯林的勝利。巴勒斯坦人的抵抗,恢復了所有穆斯林的尊嚴。」

哈瑪斯政治局第2號人物哈雅(Khalil al-Hayya),也在加薩市發表演說。

哈瑪斯高階官員 哈雅:「納坦雅胡,猶太復國主義的敵人,和他的軍隊說我們即便不屈服,也會摧毀我們的地道。我今天要告訴他,我們的戰士在地道裡正驕傲地昂首闊步。」

11天下來,以色列發動數百次空襲,哈瑪斯發射超過4000枚火箭彈,造成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含100多名婦女和兒童,約1900人受傷,以色列12人死亡,恐怕沒有真正的贏家。

美國總統 拜登::「我要向塞西總統和其他在這項外交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埃及資深官員,表達誠摯的感謝。」

血腥的衝突能暫時落幕,主要是來自國際上的施壓,美國總統拜登一周內6度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聯合國也不斷喊話並召開安理會會議。在埃及為主斡旋,和卡達等其他中東國家的幫助,迎來多國領袖都表達歡迎的結果。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承諾會和聯合國合作,持續和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相關單位,快速提供人道救援和來自國際的大力援助給加薩地區的人民,以及為加薩地區的重建努力。」

哈瑪斯和加薩地區的人民獲得暫時的喘息,但仍有高達12萬人因為密集的轟炸而流離失所;目前在格陵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近幾天將到中東跟以巴領袖會面。只是以巴雙方仇視的根源未消除,哈瑪斯沒有真正解除武裝,不穩定局勢原地踏步,隨時可能再爆發新一波的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哈瑪斯#拜登#美國#埃及#停火#聯合國#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90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