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移民改變飲食文化 推升火辣口味零食熱潮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5:22

不少人宅在家,就忍不住嘴饞多吃幾包零食。在美國疫情期間,鹹味零嘴銷售特別好,尤其是火辣口味的奇多起士條,更是這幾年持續熱銷品項。專家分析認為,辣味零食銷售增加跟西裔和亞裔移民人口帶來的飲食文化脫不了關係。
 
清脆的聲響,讓人聽了忍不住想買包零嘴來嚐嚐。疫情宅在家的期間,更推升薯片、玉米脆條等鹹口味零食的銷售數字。

 
 
CNBC記者:「2021年初北美菲多利公布2020年第四季淨收入達到5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
 
菲多利首席客戶長 波佐:「就產品的觀點來說,豐富樣式是成功要素,現在民眾對零食的需求比疫情前增加40%。」
 
儘管靠著多元化,讓旗下有1200種口味的零食龍頭菲多利,銷售數字領先其他食品業者。但也發現,這幾年帶有辣味的零食,特別受到消費者喜愛。
 
 
CNBC記者:「總共有15種火辣口味系列零食,從爆米花到多力多滋。」
 
菲多利首席行銷長 費迪南多:「火辣口味其實是銷售第一的辣味零食。」
 
CNBC記者:「火辣口味系列在2018-2019銷售甚至成長105%。」
 
從1992年就推出的火辣奇多起士條,近三十年來都沒有退燒,還快速竄紅成為菲多利銷售最好的零食品項之一。
 
零食廣告:「記住了!我可是火辣辣,你是點不著。」
 
美食記者 霍爾:「現在零食市場最有效的行銷手法之一,就是利用網紅或是名人效應,你絕對可以看到菲多利擅用這種方式。」
 
結合網紅加上音樂時尚元素,把火辣口味的奇多炒作成流行文化,這一系列零食如此熱銷,其實也和美國人口結構變化,脫不了關係。
 
 
市場調查公司食品部主任 席佛:「我們看到大量西裔及亞裔湧入,他們來到美國,也把食物文化帶進來,他們食物的主要口味就是比較辣,所以當他們的人口比例增加,我們發現辣味食品銷售比以往亮眼。」
 
根據統計,從2000到2018年亞裔人口就上升超過七成,西裔族群也增加了超過六成。這些族群不同的需求也反應在舌尖上。
 
市場調查公司食品部主任 席佛:「餐廳大量購買的食材反應出他們飲食文化的調味,像是阿勒坡辣椒的需求就增加25%。」
 
CNBC記者:「研究顯示美國民眾的辣味零食平均消費量比起十年前增加25%,如果從全美3.5億人口來看,這可是非常多的辣味零嘴。」
 
研發出這款熱銷口味的功臣是來自墨西哥的移民,把自己喜歡的家鄉口味,辣味烤玉米當作靈感, 創造出這款讓銷售也火辣辣的零食。
 
 
菲多利首席行銷長 費迪南多:「理查(研發者)對西裔消費者的了解,確實幫我們形塑並思考該如何與這一族群消費者對話,這正是我們一向都很倚重的行銷方式。」
 
專家還認為,身體對鹹辣零食的上癮反應,也有可能是辣味小點心銷售特別火熱的原因。
 
CNBC記者:「辣椒素與安多酚交互作用,辣椒素是辣味食物裡的化學物質,會傳訊給大腦,以為人體正承受疼痛,讓大腦釋放安多酚,也就是讓人覺得愉快的化學分子。」
 
這也引發外界對這款零食健康性的質疑,美國各地不少學校開始禁止販售,但禁令卻擋不住這波潮流,辣味零食風潮有望持續衝擊Z世代的飲食文化和生活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飲食#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741

0.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