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新冠患者紛染「黑黴病」 嚴重恐失明、死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3:53

印度20日新增病例超過27萬人,持續壓在30萬人以下,不過,許多新冠肺炎患者,卻在康復過程中染上「黑黴病」,也就是一種黴菌感染疾病,最嚴重可能導致失明或死亡。另外才剛迎接解封的英國,現在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恐怕阻礙解封進度。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救護車穿梭奔波,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緊繃,現在還面臨一種怪病來襲。

印度主播:「已發現多名新冠患者康復後,又感染了罕見的毛黴菌病,這種病菌已經導致多人失明甚至死亡。」

染上新冠病毒的病人在康復過程中,出現一種罕見的黴菌感染,初期前兩三天可能只有些微不適,但之後迅速惡化。

 
旁白:「包括鼻子發黑或變色,視力模糊、胸痛、呼吸困難、咳血等還有一些患者,還出現了頭疼,甚至暫時性失明的症狀。」

一名新冠患者甚至因為感染擴散,必須摘除一隻眼睛。

患者家屬:「大概三四天的時候,他的情況就快速惡化,他的鼻子和口腔都出現了流血的症狀。」

事實上,這被稱為「毛黴菌病」或「黑黴病」,是因為感染一種常見於土壤或腐敗水果的黴菌,在高溫高濕度,通風不良的地方就容易生長,印度醫療學會指出,罹患新冠肺炎,糖尿病以及免疫系統受損的疾病,感染黑黴病的風險比較高,尤其有插管過的病人,更容易感染,而現在病患數就直線上升。

CNN主播:「衛生部門官員,現在也要面對所謂的黑黴病,越來越多的新冠病患康復後,染上了黑黴病,現在治療這種病的藥極度短缺。」

三月時傳出有41件,現在感染人數倍增,連藥都用完了,而新冠病毒持續往鄉村擴散,在印度全國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有村民陸續在發燒後死亡,當地卻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新冠病毒。

北方邦利勞里村村長:「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村內已經有100多人死亡,他們大多數人都發燒,都不知道得了什麼病,他們一直在接受江湖郎中的治療。」

 
全村不過兩千多人,結果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有上百人死亡,但村民完全不知道,這很有可能就是染上新冠病毒,最近這兩三天才開始消毒。同樣在北方邦,恆河河岸處沙堆中,還出現多達兩千具屍體,原來這是當地傳統的沙葬,但因為遺體實在太多,簡直就像亂葬崗,而疫情危機中,徹底消失的總理,莫迪,總算公開現身,莫迪搭上直升機,視察故鄉古吉拉特邦的風災狀況,卻完全沒有對外發言。

CNN記者:「受到風暴影響最嚴重的是印度西部,尤其是古加拉特邦,也就是莫迪不久前抵達的地方。」

莫迪口口聲聲說要用疫苗救疫情,但根本就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打。

印度民眾:「我來到這裡是想打第二劑疫苗,可是他們說這個接種中心關閉了,我想知道這個地方,什麼時候能重新開放。」

印度官方還乾脆建議民眾,自動把打第二劑的間隔期拉長到3或4個月,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現在也危及英國。

 
CNN記者vs.新冠病毒基因組學聯盟學者桑格:「看起來英國邁向正常的路徑,可能會面臨困難,我想確實我們要非常小心留意,未來幾週的發展。」

由於感染印度變異病毒的人數,在過去幾週增加,英國坦言擔心又造成另一波大爆發,本來計畫好的全面解封,可能會敗在印度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措施#管制#疾管署#民眾#感染#病毒#黑黴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