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帶易成群聚!名店排隊人潮大增 一個緊挨著一個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35

避免群聚感染,餐飲店無法有隔板、梅花座必須取消室內,改成外帶,只不過名氣店家,外帶排隊人潮增加,店家忙著趕製餐點,有時候等待排隊客人一等超過十幾分鐘,大家急著一個挨著一個,只不過目前取締主要針對戴口罩開罰,對於未保持社交距離,沒有強硬作為。

圖/TVBS

 
室內不開放,大家都改外帶了,水煎包名店排隊客人,一個挨著一個,說好的室外社交距離一公尺,似乎沒做到,換到市場排隊等現包的水餃。

消費者:「大家都不想在外面吃喔,在家煮一煮就好了。」

可能等太久太熱,這名婦人口罩拉到下巴,站在旁邊的婦人看了很緊張,要她口罩戴好。

 
消費者:「口罩掛在下巴跟她說又不聽,我有告訴她口罩拉高一點。」

圖/TVBS

鏡頭換到連鎖速食店,不能內用全改外帶,外送員接單暴增,先排隊過第一關實聯制,再進入櫃台等餐點,有時候一等就是十幾分鐘。

外送員:「實聯制人多的時候,就要排很久。」

外送員:「很多都是用訂的(都外帶),對對對,他們都外帶的話(餐點)就會拖有點久。」

避免群聚感染,餐飲業紛紛取消內用,只供應外帶,可是看看排隊人龍,彼此緊靠著,店家忙著趕餐點,顧不了室內1公尺、室外1.5公尺的社交距離,等餐時間一久,增加人與人的連結。

圖/TVBS

知名仁武烤鴨店員警站崗,宣導拉開距離戴口罩,相較先前,多次被檢舉外帶人潮多,引發群聚爭議,動線重新規劃,地板貼黑膠帶,要求排隊客人保持距離,畢竟取消內用杜絕群聚感染,總不能,站店門外排隊人潮,反而變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感染#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72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