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觀光業慘 宜蘭14家飯店暫歇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37

這波疫情最受影響的,以觀光業首當其衝,目前宜蘭暫停歇業的飯店共計有14家,礁溪就佔了8家,不過有些飯店則改為一周休館4天。許多業者表示,一天營業的成本實在太高,去年開始就有申請紓困補助,不過這次又爆發第二波,真的吃不消。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飯店沒客人上門,工作人員,趁這個時候,清潔溫泉池。

這裡是礁溪,川湯春天飯店,因為疫情影響,門外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

川湯春天訂房組經理李妙惠:「五月中旬過後疫情爆發以來,所以整個住房率急速地下降,所以目前館內是封館的狀態,是到5月28日。」

 
圖/TVBS

川湯飯店表示,前兩個月住房率都還有6、7成,11日疫情大爆發後,住房率幾乎掛蛋,只好先暫停營業進行內部整修跟消毒,不過員工的薪水還是會照給。

同樣是在礁溪的,中天飯店,大廳內一樣空蕩蕩,決定休館到31日。

中天溫泉渡假飯店總經理王文新:「對員工應休未休的年假,還有加班時數,在這個月,我們薪水還是一樣補發給員工。

其他則是有不少飯店業者,變更營業時間,改為一周休館四天,只有三天營業,像是山形閣,川湯飯店的旗艦館,還有兆品酒店,宜蘭縣統計目前因為疫情,暫時歇業的飯店,共有14家,礁溪就佔了8家。

圖/TVBS(非當事畫面)

一般的四星級飯店,一天營業成本就要40萬,不少業者從去年開始,都有申請紓困補助,但這次又遇到第二波疫情,真的吃不消。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李東儒:「這些部分我們目前,都已經在彙整相關業者的意見,彙整完成之後,我們也會用正式的公函,給交通部觀光局來採納辦理。」

 
除了宜蘭外,目前台中清境,跟谷關風景區的民宿,也通通關閉,而台東一家飯店,就改為販售麵包,勉強維持營運。

業者黃治鈞:「我們很快發展出了防疫便當,防疫的麵包系列的商品。」

疫情影響的工作越來越多,其中以觀光業最受衝擊,業者只能不斷調整經營模式,期盼這波疫情中求生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消毒#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