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遙控器「按鍵」爭奪戰開打 疫情下的宅商機逆勢而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3:04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由於疫情影響日本國民也減少外出,因此現在日本國內吹出一股「宅家」新風潮,加速日本動畫市場的成長,許多影音播放平台嗅到商機,紛紛祭出相關方案吸引民眾訂閱,目前正在日本上演的便是打得火熱的「按鍵爭奪戰」,只要使用遙控器輕輕一按,就能讓你觀賞各家影音平台的精彩電影和影片,提升使用者好感度,徹底改變出外看電影的習慣。

(圖/翻攝自日本推特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推特)

 
根據日本調查公司GEM Partners推算,日本國內的付費播放服務(SVOD)市場規模,從2019年的2392億日圓,飆升至2020年的3238億日,短短一年就成長了3成以上!許多人因為疫情關係改變以往生活習慣,在家的需求提高,連帶的家用電視等相關服務業績也有亮眼的表現。

因此各家付費平台進入白熱化的消費者爭奪戰,包括一開始的NETFLIX、Abema TV、YouTube、亞馬遜影音等等,各家平台紛紛進駐搶電視,最明顯的莫過於表現在遙控器上的按鍵搶奪戰!跳脫以往打開電源後還必須先進入首頁選擇要看的平台,現在只要一個按鈕就能一鍵抵達,大幅縮短選擇的時間,相比過去方便了許多!U-NEXT行銷部部長前田弘之也贊成,遙控器按鍵的進化確實有利於獲得新會員。

而且還能降低平台的解約率,以往只能在手機的小畫面中觀影,現在使用電視的大銀幕觀賞提升了視覺與聽覺饗宴,平均的收看時間較以往拉長許多,因此大大降低了會員的解約率,而且使用服務的時間越長,用戶的滿意度也隨之提高,可謂一石二鳥。

 
(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另一方面,對於電視製造業者來說也有好處,只要把這有這些功能的遙控器與大型、高單價的電視機做搭配,還能提升販售率,而有些製造業者也會對影音平台收取相關課金或利潤,等於是新的收入來源,這股宅商機已經勢在必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手機#日本#市場#民眾#電影#調查#消費#影片#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4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