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憂心印度變種毒 影響第四階段解封計畫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8:42

面對傳染力恐怕比英國變種病毒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英國首相強生擔心將可能影響到六月第四階段的解封計畫,因此世衛專家強調,打疫苗無法百分百免疫,變種病毒有讓疫苗失效的風險,呼籲接種疫苗的人,還是要持續戴口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場工作人員:「請在各入口,準備好出示檢測陰性證明。」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賽,周六開放超過兩萬名球迷,只要拿出陰性證明,就能戴口罩入場。

高分貝歡呼吼叫,大部分人口罩卻根本沒戴好,英國仗著疫苗接種比率高,下周一防疫規定就會再放寬,但現在,恐怕有掃興的壞消息。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的確發現,這(印度)變種可能會來攪局。」

來自印度的新變種病毒,已經在英國傳開,目前並不知道,感染這株病毒後,重症機率有沒有比較高,會不會影響疫苗效力,但它有這個恐怖特性。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相信這個(印度)變種,比之前的病毒更易散播,也就是說人跟人之間傳染更容易,但不知道容易多少。」

鏡頭來到美國,這裡疫苗接種人口也不少,目前將近20州,有意允許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接種人數還沒多到終結疫情,但有打疫苗的人不必再戴口罩了。」

除此之外,佛羅里達迪士尼和環球影城,都決定解除室外口罩令。

遊客:「我現在一直東張西望,能夠看到大家的臉和表情,感覺真奇妙。」

 
不過美國這股「脫罩潮」,看在世界衛生組織眼裡,很不是滋味。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WHO還是建議,將戴口罩做為防疫策略之一。」

世衛專家一再強調,打疫苗無法百分百免疫,變種病毒讓疫苗失效的風險,也還沒完全解除,希望接種疫苗的人,還是要戴口罩。

放眼全球,各地疫情依舊嚴峻,加勒比海國家「千里達與托巴哥」,染疫死亡人數上升,政府宣布緊急狀態,實施宵禁。

而在日本,首相菅義偉剛宣布,擴大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北海道札幌連續五天確診破300,專家擔心變種病毒流竄,五月底恐怕沒辦法解除緊急事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菅義偉#緊急事態#變種病毒#印度#英國#疫苗#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25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