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洲恐成下一個印度 多國醫療系統瀕癱瘓


發佈時間:2021/05/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0:16

印度遭到新一波疫情無情肆虐,不過現在專家更擔憂,南美洲多個國家最近確診數字激增,恐怕將成為下一個印度,包括阿根廷、烏拉圭的醫院裡病床不敷使用,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巴西死亡人數更突破40萬大關僅次於美國,但總統波索納洛卻還想解除禁令,支持者還上街慶祝相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鎮暴警察騎摩托車,對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則是丟石頭還擊,這裡是南美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人民,不滿政府的稅改方案,從上周起持續抗議,街頭煙霧瀰漫,車站、電視台都成為攻擊目標,人民似乎忘了,他們的疫情在失控邊緣。

主播:「全球都在關注印度的疫情災難,那邊的(確診)數字持續增加,但南美州疫情也很嚴峻。」

 
就在印度疫情失控同時,南美洲國家疫情也惡化,哥倫比亞、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的感染率,都在全球前20名。

記者旁白:「四月大多數時候,人口約350萬的烏拉圭,感染率是全球最高,目前也維持在前幾名。」

醫護人員忙出,因為重症患者激增,烏拉圭平均每天有近3千確診病例,阿根廷2日總確診突破3百萬,兩個國家醫院滿到沒有病床可以使用,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記者:「80%使用呼吸器的病患還是死了,他(醫生)說。」

兒科醫師坎伯里安:「我們可能每15天就得延長防疫措施,恐怕維持兩年之久,如果我們不做該做的事,也就是檢測、接種、檢測、接種。」

南美洲這麼慘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主播:「波索納洛被批評淡化疫情,反對實施嚴格封鎖政策,沒有強力提倡戴口罩。」

 
巴西死亡數突破40萬例是全球第二高,波索納洛還揚言,要下令軍隊佔領街頭解除防疫禁令,竟然還獲得上千民眾支持,他們聚集在里約熱內盧海灘狂歡,專家憂心南美州恐怕將成為下一個印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南美洲#疫情#波索納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0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