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里每4分鐘死1人 印度要求推特刪批評防疫貼文


發佈時間:2021/04/2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5:06
印度近日確診數飆升,醫療體系面臨崩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近日確診數飆升,醫療體系面臨崩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例再創全球新高,引發民怨,當局傳出要求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移除包括若干地方議員張貼的數十則批評推文。

印度正遭第2波疫情肆虐,連日來冠狀病毒病例飆升,衛生部繼昨天通報破紀錄的34萬6786例確診,今天又通報34萬9691例新高,總病例來到1696萬例,包括19萬2311人病故。德里更是每4分鐘就死1人,最高法院稱當地疫情如海嘯。

 

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公衛學院院長吉哈(Ashish Jha)投書「華盛頓郵報」說,人口13億的印度處於人道災難的邊緣,每天有2000人死亡。然而,多數專家估計,實際數字要多上5至10倍。路透社報導,當地衛生系統瀕臨崩潰。

推特(Twitter)發言人向路透社證實,推特已應印度政府所提出法律要求,移除若干推文。

推特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Lumen資料庫則揭露,印度政府本月23日提出法律要求進行審查,且這道緊急命令共提及21則推文,包括議員芮迪(Revnath Reddy)、西孟加拉省官員卡達克(MoloyGhatak)和製片人達斯(Avinash Das)的推文。
 

印度政府這項要求的依據是2000年制訂的資訊科技法(Information Technology Act 2000)。

推特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推特收到於法有據的法律要求時,會依據公司規範和當地法律來加以檢視。」

推特發言人說:「若推文內容違反推特規範,平台將予以刪除;若內容判定觸犯某國法律,但未違反推特規範,推特會將限制這則推文在印度的能見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死亡#Twit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69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