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疑瞞報染疫死亡人數 美媒:實際恐多2至5倍


發佈時間:2021/04/2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9:29
美媒直指印度實際死亡人數是報告的2至5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媒直指印度實際死亡人數是報告的2至5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4月24日發布由4名記者聯合撰寫的報導,描述印度火葬場、醫院和患者家庭情況,直指印度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遭忽視或少報,導致印度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被低估。密歇根大學專家説「這完全是一場數據大屠殺」,認為真實死亡人數是報告的2至5倍。

印度氧氣瓶供應量不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稱,印度正因新冠疫情陷入一場毀滅性的危機,醫院不堪重負,氧氣供應不足,絕望的人們在排隊就醫的隊伍中死去。這個國家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數以百萬計的印度人拒絕走出家門,對感染病毒的恐懼已經到了極端的地步。

印度人口年齡整體比大多數西方國家年輕得多。專家表示,這可能是印度每百萬人新冠死亡率相對較低的原因。但這個數字正在迅速攀升。與此同時,印度疫苗接種情況也不理想。儘管印度是「世界領先的疫苗製造商」,但接種過一針疫苗的印度人不足人口的10%。

報導指,愈來愈多的證據表明,印度實際死亡病例數字遠高於官方通報。印度政府每天都會報告超過30萬宗新增感染病例,創下世界紀錄,幾乎佔全球新增病例總數的一半。而專家表示,這些數字雖然已經令人震驚,但只代表了病毒實際傳播範圍的一小部分。

 
印度火葬場工作不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各地火葬場工作不停,從火葬場工作人員口中了解的死亡情況遠超官方數據。分析人士説,情緒緊張的政客和醫院管理人員可能少計或忽視了大量死亡人數。悲痛的家庭也可能掩藏了死者與疫情的聯繫,使這個人口逼近14億的國家情況更為複雜。

一直密切關注印度的密歇根大學流行病學家慕克吉(Bhramar Mukherjee)認為,「這完全是對數據的大屠殺。根據我們設計的所有模型,我們相信,真實死亡人數是報告的2至5倍。」

火葬場員工:這是上級指示

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艾哈邁達巴德(Ahmedab​​ad)的一個大型火葬場,明亮的橙色火焰照亮了夜空,一天24小時燃燒不滅,像一家永不關停的工廠。

工作人員巴伊(Suresh Bhai)説,他從未見過這樣沒有盡頭的遺體流水作業線。但在交給悲痛家屬的薄紙條上,他並未將死因標註為「新冠」,儘管死亡人數隨着病毒傳播而上升。「疾病,疾病,疾病。我們是這麼寫的。」當被問及原因時,他説這是上級指示的,而上級並未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説法,如果被認為是新冠疾病引發或由其「促成」的死亡,就應記錄為新冠相關死亡病例,即使此人此前患有癌症等疾病。但在印度的許多地方,事情似乎並非如此。24日,印度官方報告了近35萬宗新增病例,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醫院,醫生説,重症監護室的20名病人在供氧出現問題後死亡。醫生們將死亡歸咎於該市氧氣嚴重短缺。

「官員們這樣做是因為不想製造恐慌」
 

報導稱,在4月中旬的13天裏,印度中部大城市博帕爾(Bhopal)報告了41宗新冠相關死亡病例。但《紐約時報》調查該市按規範處理遺體的新冠死者火葬場及公墓後稱,同期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很多死亡病例沒有被記錄在內。」當地心臟病專家高塔姆(G.C. Gautam)博士説,官員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不想製造恐慌」。

更多內容:
雙重變種病毒B1617、醫院缺氧、集體火葬 9件事了解印度疫情實況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印度#疫情#死亡#火葬場#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