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新冠疫情惡化 57%人口週末實行封鎖宵禁


發佈時間:2021/04/1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4:33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均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均創下新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再惡化,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破23萬再創新高,單日死亡人數1304人也創下最高單日死亡紀錄,有15個省級行政區宣布週末封鎖或宵禁,涵蓋57%人口。

有愈來愈多研究懷疑,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與變種病毒株有關,疫情來得又快又猛,繼15日單日新增病例首度破20萬例後,16日單日新增病例破23萬,再創新高,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德里16日並通報了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

 

此外,印度在16日一天之中,通報了1304人死於武漢肺炎,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上一次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是在2020年9月15日,有1284人死於武漢肺炎。

為控制疫情,已有包括馬哈拉什特拉省、德里等15個省、市和中央直轄區,陸續宣布幾近封鎖措施的新防疫限制措施、週末封鎖或宵禁等僅允許生活基本服務的嚴格限制措施。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分析,印度今、明兩天大約有超過7億人處於封鎖、宵禁等嚴格限制人口流動措施中,約占總人口的57%。
 

專家認為,這種對人口流動的限制將可減緩疫情傳播速度,不過類似宵禁等限制所產生的效果,沒有至少一週,效果是無法顯現的。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Medical Research,ICMR)流行病學部前主任肯特(Lalit Kant)說,如果週六週日兩天因實施宵禁或限制人口流動措施,讓感染減少了10%,但之後的週一和週二又增加10%,就看不到週末宵禁或封鎖對疫情所帶來的變化。

這波疫情被專家懷疑是變種病毒株引發,已至少有5個省通報發現變種病毒株,其中包括遭受第二波疫情打擊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通報中,還發現雙重變種病毒株。

印度斯坦時報指出,印度在2日之前的60天內的檢測樣本,最常見的是雙重變種病毒株,占整體樣本的24%。在印度1日發送到「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的所有變種病毒株基因序列分析中,雙重變種病毒株甚至占了80%。

這種被歸類於B.1.617的雙重變種病毒株,印度去年10月5日首次發現,今年1月以後出現愈來愈多的檢測樣本是這種雙重變種病毒株,尤其是單日新增病例占印度整體單日新增病例一半以上的馬哈拉什特拉省。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今年3月才承認這種雙重變種病毒株的存在。

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ouncil of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CSIR)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Genomics andIntegrative Biology,IGIB)主任阿加渥(AnuragAgarwal)說,來自馬哈拉什特拉省的樣本有60%到80%是B.1.617雙重變種病毒株,古茶拉底省(Gujarat)也出現類似情況;在印度其他地區,約是10%到20%。
 

阿加渥指出,B.1.617雙重變種病毒株從去年12月幾乎在印度不存在開始,到現在幾乎到處都可以發現。

他又說,印度現在每個省都有個別的變種病毒株情況,例如馬哈拉什特拉省西部和古茶拉底省是B.1.617雙重變種病毒株;旁遮普省(Punjab)北部的檢測樣本,普遍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在印度南部,普遍出現N440K變種病毒株。

印度第二波疫情普遍是因為傳播力更快的變種病毒株,阿加渥認為,這對印度目前施打疫苗形成保護力非常不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病毒#死亡#印度#新冠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0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