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反送中民主派人士判決出爐 歐盟:影響歐陸關係


發佈時間:2021/04/1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0:59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判14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判14個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的辦公室今天警告,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遭判徒刑不僅侵犯香港的基本自由,還「影響歐盟和中國的關係」。

法新社報導,波瑞爾(Josep Borrell)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部分人士行使受保障的民權時,卻因為採取非暴力行為遭判長期監禁,這是香港的民主空間持續縮小和基本自由受侵犯的進一步跡象。」

 

聲明指出:「香港的這些發展讓人質疑中國恪守國際承諾意願,不僅破壞信任,也影響歐中關係」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其他泛民主派人士被判入獄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呼籲中國停止起訴香港民運人士。

拉布在推特說:「香港當局將帶頭的親民主人士定為起訴目標,這個行為必須停止。我們繼續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被控涉及2019年的818、831非法集結案,今天香港法院宣布審判結果,黎智英兩案合計被判14個月徒刑。

歐盟聲明中還提到其他遭判刑的9人:李柱銘、何俊仁、吳靄儀、何秀蘭、李卓人、梁國雄、區諾軒、梁耀忠和楊森。

歐盟聲明也表示:「如同『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必須確保能行使包括和平集會在內的基本自由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壹傳媒#黎智英#判刑#歐盟#聯合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6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