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60歲以下已打首劑AZ疫苗者 第2劑換別廠


發佈時間:2021/04/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4: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聯邦與地方衛生當局今天同意,已接種牛津-阿斯特捷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第1劑的60歲以下民眾,第2劑將改打不同廠牌疫苗。

法新社報導,德國上月30日宣布,基於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即AZ疫苗)可能與罕見血栓病例有關,將不再提供60歲以下族群這款兩劑型疫苗。

 

而今天中央與地方衛生首長開會後所取得的共識是,在上月30日做出宣布前已施打AZ疫苗首劑的年輕族群,第2劑將改打美國輝瑞(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

巴伐利亞邦(Bavaria)衛生首長霍利契柯(Klaus Holetschek)告訴德新社(DPA):「找到的這項解決方案,將提供良好程度的保護性。」

這項新政策與德國疫苗委員會上週發布的建議一致;而委員會另外建議,打完第1劑AZ疫苗後間隔12週再打第2劑。
 

德國等全球多個國家都因AZ疫苗在年輕族群上產生極少數的血栓病例,而將這款限制用於高齡族群。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上週表示血栓案例應被列為非常罕見的AZ疫苗副作用,但同時強調,AZ疫苗在預防新型冠狀病毒上仍是利大於弊。

根據歐盟藥品管理局數據,截至本月4日,歐洲經濟區(歐盟、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侯國)及英國共施打了3400萬劑AZ疫苗,出現了222起非典型血栓案例。截至3月22日有18人死亡。

大多數病例都發生施打兩星期之後發生,患者多為60歲以下女性。

除了AZ疫苗,美國也傳出6人在接種單劑型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情形,為求謹慎,當局建議在調查期間先暫停施打。

至於兩劑型疫苗中途換廠牌施打,是否仍能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由於相關數據還不充分,無法做出建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AZ疫苗#德國#疫苗#新冠肺炎#血栓#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99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