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億公升有毒廢水外洩!佛州3郡緊急狀態 急撤300戶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3:44

美國佛州出現環境災難!一處廢棄磷礦場的廢水池。發生外洩事件,而且因為廢水中含有磷和氮這些汙染物,讓附近超過300戶居民,現在必須強制撤離。佛州有三個郡,可能出現用水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政府也趕緊抽水,希望能在10到12天,將有毒廢水排掉,解除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佛州出現用水危機!馬納提郡的這座廢水池,不斷冒出詭異泡泡,現場有工作人員開始安裝管線,準備將冒泡廢水抽走。

CNN主播:「近4億加侖的有毒廢水開始外漏,一座舊的派尼波因特磷酸鹽礦,是汙染水的來源,鄰近住戶被強制撤離。」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我發布了一道行政命令,宣布馬納提郡、希爾斯波羅郡,和皮尼拉斯郡進入緊急狀態。」

 
原來廢水池中的水,主要是舊的磷酸鹽工廠製造,現在發現水池牆壁出現裂縫,除了含有磷、氮汙染物,尤其副產物「磷石膏」會產生微量的金屬鐳跟鈾,現在發生外洩意外,如果流進民生用水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就像電影《黑水風暴》情節再次上演。

電影《黑水風暴》預告:「如果你喝下,那些化學物質會怎樣?喝下?聽起來就像吞下一整個輪胎,萬一那些殺死母牛的東西,就在我們的飲用水中。」

動植物首先遭殃,更不用說人類長期被毒害,讓當地居民心驚驚。

當地居民:「它漏多久了,它對灣區孩童是安全的嗎,還有洗碗的話,長期影響會是什麼。」

當地居民:「如果所有這些水都被抽入或洩漏到灣區,可能對整個漁業造成災難性影響。」

除了擔心汙染廢水破壞生態,當地民眾更怕水池如果潰堤,將近18億公升的廢水將淹沒整個灣區,因此佛州州長緊急撤離當地300戶居民。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我們現在要做的是,試圖預防發生真正的災難性洪災,有必要的話就採取因應行動。」

 
為了讓環境汙染降到最低,也緩解水池壁壓力,目前工作人員以每分鐘數千加侖的速度抽水,只是要抽光整座廢水池還得花10至12天時間,佛州的水危機恐怕還沒那麼快解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美國#汙染#用水#災難#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55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