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首款噴鼻式疫苗將申報臨床 7天產生抗體


發佈時間:2021/03/1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4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媒報導,除了針劑式疫苗,中國大陸首款自主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噴鼻式疫苗也即將完成靈長類動物臨床實驗,並計劃於近期申報展開臨床試驗。

陸媒「青島早報」網今天報導,這款噴鼻式疫苗由青島海華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研製,「是一款表達新冠S基因重組副粘病毒載體疫苗」。

 

據報導,在已完成的動物試驗中,該疫苗具有抗體產生快、使用便捷、可迅速普及免疫等特點,7天可產生保護性抗體,防護效果目前可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中國大陸目前附條件上市的4款COVID-19疫苗主要為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來自海華生物的專家李明義表示,從技術路線來說,海華生物研發的疫苗是基於基因重組技術研發而成,屬於核酸疫苗技術路線。

從接種方式來看,中國大陸已上市的4款疫苗是透過肌肉注射實現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噴鼻式疫苗最大不同處是透過鼻腔接種,使用起來比較便捷。
 

李明義說,實驗結果顯示,鼻腔疫苗大約7天就可獲得良好的免疫效果,時間短於肌肉注射。

海華生物正在與暨南大學的廣州暨南生物醫藥研究開發基地共同進行靈長類動物臨床試驗,透過攻毒實驗,驗證活體動物對COVID-19病毒的保護作用,並將於近期申報臨床試驗階段。

據指出,該疫苗已同時在中國國內、美國和新加坡啟動專利申報工作。

此前,香港大學也宣布著手研發鼻噴式COVID-19疫苗。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新發傳染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去年9月表示,聯手廈門大學,北京萬泰生物研發的流感病毒載體COVID-19疫苗,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展開臨床實驗。

本月初,港大臨床試驗中心開始招募志願者參與噴鼻式疫苗臨床研究,以獲取此疫苗在人體內的安全及免疫反應數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噴鼻式疫苗#疫苗#病毒#大陸#臨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23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