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歲女創業開安親班「老闆兼老師」 經營理念網欽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2:39
日本一名11歲的女童創業開設安親班,她身兼老闆和老師。(圖/翻攝自IG)
日本一名11歲的女童創業開設安親班,她身兼老闆和老師。(圖/翻攝自IG)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一間安親班,近期成為當地民眾和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原因在於安親班的「老闆兼老師」,竟然只是一名就讀小學6年級的11歲女生。事後她接受訪問時透露,從小受父母影響,希望自己能夠創業,加上本身喜歡學習和教學,因此萌生了開「安親班」的想法,結果美夢成真,她開了一間小型安親班,幫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輔導課業。

女童招收的學生都是年齡比她小的,自己才有辦法教他們。(圖/翻攝自IG)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報導,這間安親班的「老闆兼老師」名叫濱口祐衣,地點位於三重縣鈴鹿市,今年3月開設,名稱叫做「こどもLabo」。年僅11歲的她,目前就讀小學6年級,沒想到年紀輕輕的她,竟然已經同時具備老師和老闆的身分。

濱口祐衣透露,她從小就受到父母影響,父親是經營汽車改裝工廠,母親則是經營美甲店,都是白手起家,因此一直懷抱著創業的夢想,加上自己也熱愛學習和教學,因此決定要開設一間安親班圓夢。

女童為此還在去年參加創業講座,在場所有人她年紀最小。(圖/翻攝自IG)

為了實現夢想,濱口祐衣去年參加創業講座,她是在場年紀最小的參加者,經過上課之後,她規劃了完整的經營計畫,最後順利取得經營許可,之後便將家裡的一間房間改裝為教室,今年3月正式營業。安親班固定在星期四下午4點到6點營業,每小時收費1000日圓(約270元新台幣)。
 

濱口祐衣會督促前來安親班的孩童完成作業,並且解答學校的習題,自己還會設置各科題目讓孩子們作答。除了教學之外,若是發現孩子們有出現精神不集中的情況,她還會拿出桌遊讓對方放鬆,活潑的上課方式深受孩子們喜愛,不少孩童就說「越來越喜歡來這裡,因為她教了我們很多東西」,家長們也十分放心。

許多孩子在去了她的安親班之後,紛紛大讚很喜歡,連家長也認同。(圖/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身兼安親班老師和老闆,濱口祐衣除了授課之外,也會詳細記錄安親班的每一筆收入和支出,事後再和父母分享心得,並討論未來的經營方向和理念。至於為何選擇以安親班創業?濱口祐衣表示,她在念書時就曾覺得「學生和老師之間容易有隔閡」,尤其年齡差距讓孩子們都不太敢開口發問問題,因此她認為若是老師也是小孩,或許孩子們就比較容易問問題了。最後濱口祐衣更說,即便升上國中後,安親班仍會繼續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安親班#創業#濱口祐衣#老師#美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232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