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薪超低」安親班師曬薪資條 眾怒批:根本糟蹋人


發佈時間:2020/12/1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4:29
安親班員工不滿薪資計算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親班員工不滿薪資計算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雇主薪資計算不透明,令勞工相當不滿,一名安親班員工整整上班一個月只請過一天事假,領薪時卻發現低於基本工資,且雇主原本承諾的獎勵金也跳票,令她相當忿忿不平,直呼根本養不起家中兩個小孩。

安親班員工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安親班員工在臉書「爆怨2公社」上訴說遭遇,解釋自己10月分時在安親班就職,第一個月領到的薪資為2萬5千元,然而待近日結算11月的薪水時,發現被足足扣了許多錢,仔細一看薪資條內寫著「本薪1萬1千元、全勤獎金2千元,不過由於她曾請假1日,因此扣全勤獎金1千元,最後再加上帶班費1千4百元、交通補助1千5百元、工作、職務獎金8千元與考績獎金(學生成績)1千元,並扣除勞健保,實領2萬3千1百元」,令她相當震驚,自己領的薪水竟低於基本工資。

安親班薪資計算明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接著她另外補充,補習班規定若各班有前三名的學生,按照名次會給予授課員工不同的獎勵金,分別為第一名1千元、第二名5百元及第三名3百元,然而她卻表示「我們班剛好有一、二、三名,卻只有1000?」。貼文曝光後,許多人同情她的遭遇,紛紛為此打抱不平,「小朋友繳的學費都比老師薪水高」、「誇張欸」、「請不起員工就自己做,這根本糟蹋人吧!」、「把薪資分的很細,發年終獎金用底薪11000計算,聰明的很」、「薪資亂算 要不要請勞保局去輔導?」、「本薪.....低於基本工資...」、「本薪也太低了吧!況且領23100比現在最低工資23800還少」、「也太難做....」。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安親班#老師#薪水#獎勵金#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