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遭愛犬咬傷「吐血、呼吸困難」 10天後竟成植物人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1:11
少女被愛犬咬傷最後腦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少女被愛犬咬傷最後腦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不過一名少女卻被愛犬咬傷,之後身體接連出現不適症狀,事發當時沒有獲得家人重視,隔了一段時間才送醫救治,10天內演變成腦死亡,最後確診為狂犬病

少女被愛犬咬傷染上狂犬病。(圖/翻攝自瀟湘晨報微博)
 

 
根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杭州一名國二少女在上(11)月吃完晚餐後,開始出現右手發麻情形,還伴隨疲憊、全身不適,起初家人以為不嚴重,就沒有太過留心,不料過2天少女病情加劇,一天內吐了2次,還出現頭暈、冒冷汗、吐血和呼吸困難的症狀。
 
家人在隔天將少女送醫,因她出現脾氣暴躁、煩躁不安的狀況,所以醫師為她施打鎮定劑,也有進行其他治療,卻不見好轉,上(11)月13日開始進入昏迷狀態,16日甚至出現瞳孔放大情形,之後呈現腦死狀態。事後醫院在少女唾液中,檢驗出狂犬病病毒基因,確認罹患狂犬病。
 
據杭州市蕭山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的報告顯示,少女於今年5月帶了狗狗回家,曾在7月時被咬傷,當時傷口沒做任何處理;而少女的弟弟也在6月被咬傷,但有及時注射狂犬疫苗,所以沒有發生任何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愛犬#家犬#咬傷#送醫#狂犬病#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309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