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鳳凰古城」爆爭議 遊客租苗服遭禁自拍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9:10

大陸湖南的「鳳凰古城」又傳出旅遊爭議,有遊客在當地租了「苗族」服飾,想拍照留念,卻遭店家阻擋、威脅,說不能自己拍,只能再付費由商家來拍。其實,鳳凰古城的宰客風波,已經不是第一次。

圖/翻攝自七环视频 微博

 
鳳凰古城租衣業者vs.遊客:「我不拍了我不拍了,你不拍就脫衣服啊,你想拍隨你拍去,自己來自己來,你別動手行不行。」

中間這位大媽,伸手要扯下遊客花錢租的苗族服飾。

鳳凰古城租衣業者vs.遊客:「別人租衣服就是想拍照,你們(租的時候)沒有說,不能讓誰拍要誰拍對呀,而且我們租這衣服你又沒說。」

 
這群遊客,本想租衣服,自己拍美照,但是衣服穿好了,店家卻突然說,不能自拍,只能由商家拍照,事後將再收取一筆照片費。

鳳凰古城租衣業者vs.遊客:「你們不是說(租)一個小時嗎,(租)半個小時,你一開始跟我們說一個小時,看見沒有這就叫做宰客,這叫宰客。」

遊客不想被肥羊,把過程PO上網,鳳凰古城,位在中國大陸湖南省,苗族服飾搭配依「沱江」而建的村落,有著湘西古老風情,曾被封為「中國最美小鎮」,如今只有濃濃的商業味。旅遊爭議從2013年就有,強收635元台幣的入城費,今年8月才因欺詐遊客,遭到官方整頓,12月又爆出,黑心租衣業者。

受害遊客:「他們在現場還威脅,要摔我一個紀錄的手機,還要搶我的相機砸,我在那裡旅拍四天,我遇見了三次,我們遇見的那幾次都是,強制性的一種消費就是死纏爛打。」

受害旅客透露,當地民族服裝業者,大多沒有店名,價格很亂,強迫消費的方式,已經違反中國大陸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根據陸媒報導,惹事的店家,已遭警方拘留、取締懲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衣#鳳凰古城#阻擋#苗族#旅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2014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