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苗族 結果共44筆

  • 入境隨俗!蔡依林套苗族服飾美成這樣 網激喊:嫁給我吧

    天后蔡依林(Jolin)近來帶著「Ugly Beauty FINALE」世界巡迴演唱會前進大陸,喜歡體驗新事物的她,唱到貴陽站時,特地換上苗族服飾,她搞笑稱自己是「苗美」,照片曝光後更是讓網友瘋狂大讚:「怎麼那麼美!」
    2024/04/19 06:45
  • 「陸配」當選藍中常委 何鷹鷺:我對黨很忠心

    國民黨今天舉行第21屆第2任中常會常委選舉,27位候選人「全數當選」,其中,還有一位,是來自對岸苗族的「陸配」何鷹鷺,她說,來台灣將近30年,雖然大陸是自己的祖國,不過一定會對國民黨「很忠心」。
    2024/03/09 19:01
  • 法律系正妹「全裸不露點」辣秀豐滿! 單親斷聯爸10年:我不孝

    法律系畢業的實況主「子喵」外型甜美、身材姣好,日前發行寫真書《KONEKO 子喵同名寫真》,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因為這本寫真書,讓身長在單親家庭的她隔了10多年再與爸爸連繫上,但她只用「擔心你自己吧!」終結對話。媽媽是貴州苗族人,子喵從小因媽媽是新住民遭到同儕歧視,當初她決定讀法律系,就是希望熟捻法律,保護自己跟媽媽。
    2023/09/30 07:00
  • 鄉村賽事超級吸「金」 「村超」觀光收入28億RMB

    上周成都世大運開幕,國際的體育賽事讓全球矚目,不過,大陸貴州鄉村舉辦的足球賽「村超」,關注度一點也不輸,29號總決賽,不僅官媒央視派記者現場直播,場內外觀眾推估超過10萬人。「村超」接地氣的環節,還包括中場表演是苗族祭祖儀式,冠亞軍獎勵是送牛、羊、豬。比賽期間觀光效益更是可觀,從5月13日開賽以來,全網流量達300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28億。
    2023/07/31 20:00
  • 《迷霧中的孩子》揭真實駭人「搶婚習俗」 台灣5影人出馬力挺

    紀錄長片《迷霧中的孩子》,歷時4年揭露苗族赫蒙族的「搶婚」習俗,與外界認知價值觀大不相同,讓觀者震驚,受邀多個國際性影展,截至目前已奪下逾20座國際獎項,被譽為年度最會得獎紀錄片。該片昨(23)日上映後,今(24)、明(25)兩日接連於長春國賓戲院連開4場特別映後座談會,5位台灣紀錄片知名導演都現身力挺,與觀眾進行分享。
    2022/09/24 15:07
  • 高端認證國急轉彎!陳時中2句話爆爭議 民怨:根本白打

    全球邊境陸續鬆綁,包含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也設下入境條件,規定必須以打過國際認證疫苗為前提,台灣的高端疫苗族群該怎麼辦?過去指揮中心被問到此問題時,強調會與國際、美方持續溝通,但如今卻出現政策改變,指揮中心緊急祭出新規定,「針對接種高端的民眾,有緊急出國需求,可補打國際認證疫苗」,這番說法引起相當大的討論,為何高端疫苗遲遲無法取得國際認證?混打之後若有問題誰要負責?諸多疑慮皆有待釐清,而這項大改變的政策也帶動高端疫苗的網路討論聲量。
    2021/11/16 15:25
  • 北市莫德納第二劑疫苗預約!明起開放登記 開打時間曝光

    全台COVID-19疫情持續趨緩,今(27)日本土迎來「+0」、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台北市也已經累計16天沒有不明感染源,不過各年齡層的疫苗施打仍持續進行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提到校園接種狀況,北市也宣布接種第二劑AZ疫苗和70歲以上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族群啟動預約。
    2021/09/27 15:57
  • 美國體操選手李伊高低槓決賽失常 坦言深受社群影響

    美國女子體操隊今年東奧波折不斷,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接連閃退多場比賽,3日終於復出贏得平衡木項目銅牌;至於替代她上陣全能賽的18歲苗族少女選手李伊(Sunisa Lee),則不負眾望奪得女子全能金牌。
    2021/08/06 08:48
  • 為苗族家人而戰!18歲少女李伊 奪女子體操個人全能金牌

    東京奧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年僅18歲的美國代表李伊,最後以0.135分的差距,拿下這面金牌。李伊其實是越戰後,流落海外的苗族後代,她不僅是美國奧運史上第一位苗族國手,如今更成為第一位苗族金牌。
    2021/07/30 13:30
  • 首位奧運奪金美國苗人!李伊揮別低谷大放異彩

    在美國一姐拜爾斯(Simone Biles)退出全能賽後,幸好18歲美國苗族小將李伊(Sunisa Lee)成功接棒以57.433分,幫美國保住女子體操全能五連霸之外,李伊更成為首位在奧運奪金的苗族人,但很少人知道,這名僅18歲小將才剛經歷過17個月的噩夢,很難體會她竟能挺過並在東奧摘金。
    2021/07/30 08:16
  • 陸「鳳凰古城」爆爭議 遊客租苗服遭禁自拍

    大陸湖南的「鳳凰古城」又傳出旅遊爭議,有遊客在當地租了「苗族」服飾,想拍照留念,卻遭店家阻擋、威脅,說不能自己拍,只能再付費由商家來拍。其實,鳳凰古城的宰客風波,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0/12/15 17:38
  • 又見貧困縣豪華工程 貴州苗族女神像耗資3.7億

    曾被列為貧困縣的貴州省劍河縣,耗資人民幣8600多萬元(約新台幣3.74億元)建了世界最大苗族女神像,資金運用引發質疑。當地官方回應,目前已暫停建設此雕像的附屬設施。
    2020/10/21 17:05
  • 快訊/盡快接種疫苗! 上周「類流感」門急診破7.5萬

    疾管署公布,上週類流感門診跟急診,就診超過7.5萬人次,比前一週略升2%,政府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族群」盡快接種,而大陸從十月以來,出現兩例H9N2病例,國人前往當地要避免接觸禽鳥,國內也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瘧疾復發案例。
    2019/12/11 09:22
  • 父母懷疑遭下蠱 苗族男童嘔出「毛蟲」還在動

    自古以來,在大陸雲南、貴州一帶都有著「蠱術」傳說,但始終沒有確實的科學根據考證。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有名8歲苗族男童腹痛,結果嘔吐物中出現還在蠕動的「毛蟲」,讓做父母的懷疑孩子可能被人下了蠱!
    2019/03/12 18:02
  • 疑夫妻吵架輾斃妻 他「下車看一眼」來回輾3次!

    大陸松桃苗族自治縣日前發生一起恐怖夫殺妻案件,一對夫妻疑似發生感情糾紛,歐姓丈夫竟開車將吳姓妻子當場輾壓過去,撞一次不夠,還來回輾壓3次,導致吳女送醫後傷重不治,而歐男則在逃逸途中翻車受傷,目前已被逮捕。
    2018/10/09 12:09
  • 苗族刺繡華麗搶眼 精緻工藝百年流傳

    中國大陸貴州的苗族刺繡工藝很有一套,因為沒有書寫文字,他們所有的歷史記載全是靠繡線說故事,從山水圖案再到動物樣式,配色大膽花樣豐富,還有一種錫繡,閃閃發亮的金屬光澤,低調細緻的華麗感,堪稱深山裡的高級訂製服。
    2018/07/24 15:11
  • 苗繡紀錄文化傳說 歷史典故世代相承

    居住在貴州的苗族有著豐富的刺繡傳統。對於他們來說不僅僅是一種藝術形式、也是一種溝通方式;透過刺繡來紀錄幾個世紀以來人們的歷史和故事。
    2018/07/20 16:55
  • 苗族姑娘盛裝划龍舟 景區端午表演吸睛

    端午連續假期到今天結束,中國大陸光是前兩天,搭鐵路出行的旅客就達到一千萬人次,而這個長假也剛好遇上上海迪士尼開園滿兩週年,許多遊樂設施大排長龍。
    2018/06/18 22:09
  • 陳小春夫妻甜拍婚紗 虧Jasper:你不懂了吧冬瓜

    陳小春帶4歲萌兒Jasper《上爸爸去那兒5》,一舉一動都是粉絲關注焦點,應采兒在最新一集也加入行列,一家三口幸福洋溢,其中陳小春和應采兒拍苗族婚紗,小小年紀的Jasper一臉疑惑,被陳小春笑虧「你不懂了吧,冬瓜!」
    2017/11/07 15:27
  • 貴州真實版蜘蛛人 徒手攀岩上山採藥

    大陸貴州以奇山異水聞名,當地苗族鎮裡有一群「蜘蛛人」,他們不用攀岩裝備,也不靠繩索就能徒手攀爬,但因為爬一趟、需要4、5個小時,不只上山得一步步踩穩,下山更要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注意,摔落谷底。
    2017/10/10 16:06
  • 【FOCUS新聞】湖南臘肉還有 苗族全出動、年前最盛

    過年的年菜,很多家庭少不了要準備臘肉香腸,在湖南西部的苗族山寨,家家戶戶每到過年都會製作正宗的湖南臘肉,這些年遊客增多,臘肉銷量大增,讓苗寨居民在準備年菜之餘還能發筆小財,還因為他們使用風味更好的在地黑豬肉,讓瀕臨絕種的鐵骨黑豬重新有了生機。
    2014/01/27 22:57
  • 【中國進行式】陸「吸金」新模式 古城年收220億

    大陸湖南省湘西古城鳳凰,被造訪過的西方作家驚嘆,是中國最美的小城,它有一衣帶水的沱江蜿蜒,沿岸佇立苗族特色的吊腳樓木屋,和差點是中文世界第一位戴上諾貝爾文學桂冠的作家沈從文故居,揉合歷史、人文、景觀,美得無庸置疑,一年湧入600萬觀光客,創造近220台幣獲利,鳳凰這個旅遊品牌,怎麼經營管理、甚至繼續美化提升?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2012/05/28 19:53
  • 明明來自台灣 陸媒「中國品牌」稱夏姿

    台灣設計師王陳彩霞,帶領的夏姿品牌,在巴黎舉行時裝發表會,主打中國苗族文化,用了大批國際超模走秀,其中也不乏大陸的模特兒;加上夏姿7年前西進,以國際精品定位,拓展大陸的奢侈品市場,一向走中國風的夏姿,很容易讓大陸聯結,明明是台灣的品牌,現在卻變成「中國時裝品牌」。
    2012/03/07 19:32
  • 吃酸品辣「抗濕冷」 苗族菜來台飄香

    過年吃膩年菜了嗎?主廚上菜,今天端出貴州料理,由於貴州當地濕冷,跟台灣冬季很像,貴州當地每逢慶典、過年必吃的「苗寨干鍋雞」和「酸湯魚」,用的是農家菜的料理手法,注重「乾燒」,因為油香辣兼具,號稱吃了不冷又能祛濕氣、醒胃。
    2012/01/22 20:05
  • 苗族千年絕活 赤腳走大刀上刀梯

    中國大陸的貴州有一個流傳千年的絕活,赤腳走大刀,還有一個流傳數百年的舞蹈,赤腳走鎗尖,細皮嫩肉的14歲小姑娘,赤腳站在刀刃鋒利的鎗尖上,不僅走還要表演舞蹈。
    2011/12/08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