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國防部長人選 非裔退將奧斯汀呼聲高


發佈時間:2020/12/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1:42
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今天披露,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找退役將領、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出任國防部長。若消息屬實,奧斯汀將是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拜登今天說他會在11日前宣布國防部長人選。Politico報導指出,拜登最快8日將會宣布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

 

報導引述3名知情相關決策的消息來源指出,原本奧斯汀不在優先考慮名單內,直到近日才成為出線熱門人選。拜登兩週前宣布國安高階團隊人事,並提名好幾位非白人閣員後,現面臨國防部長須找非裔人士出任的壓力。

除奧斯汀外,2016年被視為若希拉蕊.柯林頓勝選就有濃厚機會出任國防部長的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前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目前也是拜登考慮的防長人選。

路透社指出,若奧斯汀出線,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若是佛洛諾伊出線,則會是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根據美國外交學院網站資料,67歲的奧斯汀1975年畢業於西點軍校,軍人生涯最高峰是2013年3月到2016年3月擔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負責中東、中亞與南亞的軍事戰略與聯合作戰任務。

他還擔任過多國聯合部隊指揮官,督導打擊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41年軍旅生涯歷練與指揮各基層,服役期間派駐過德國、巴拿馬、伊拉克、阿富汗等地。

Politico報導指出,包括眾議院民主黨助理在內的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強森當年在歐巴馬政府任內留下的印象,是黨團小組成員傾向支持奧斯汀的原因;強森一些紀錄像是擴大對移民家庭的拘留、驅逐,以及批准數存檔百架無人機鎖定平民目標等,曾備受抨擊。

接近拜登交接團隊的一名前國防部官員表示,拜登團隊認為選奧斯汀是安全牌,且應會是忠於執行拜登任務的好部屬,「找奧斯汀當國防部長,日後與總統關係緊張的機率應會比找強森或佛洛諾伊來得低,歧見會較少…關係應會和順得多」。

不過一些國安專家反對奧斯汀的人事案,指他仍不符「退役軍官接掌國防部須等退役滿7年」的規定,提名他需要國會同意豁免相關法律限制;川普2017年提名馬蒂斯(Jim Mattis)出任防長時就是相同狀況,當時獲得國會同意豁免才順利接掌五角大廈。

目前國會山莊裡兩黨議員都不願再次給退休年限未達標的退將豁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利德(Jack Reed)當初給完馬蒂斯豁免後就表示,國會幾十年內都不該再給相同豁免。

奧斯汀其他不利因素還包括軍旅生涯表現不若馬蒂斯或其他上將亮眼。拜登交接團隊中那名前國防部官員就認為奧斯汀「沒給人刮目相看的感覺,甚至只會唯命是從,不會獨立思考」。(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退將#奧斯汀#國防部長#人選#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794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