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好好」小姐 犀利賀錦麗可能扮白宮黑臉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2:49

拜登與賀錦麗,競選初期還是對手時,口才犀利的賀錦麗常把拜登逼到說不出話來。但拜登就是看中了她的「勇於挑戰」,最後選她當副手。因此外界預測,兩人上任後,賀錦麗不會像歐巴馬時期的拜登,擔任幕後溝通角色,而是會出面扮演「白宮黑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8月11日,是改變賀錦麗的一天。

拜登vs.賀錦麗(2020.8):「你準備好要上工了嗎,我的天啊,我準備超妥當可上工了。」

自此之後,賀錦麗多了一個新頭銜,民主黨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她與拜登從競爭對手變成合作夥伴。

 
民主黨辯論會拜登vs.賀錦麗:「不要對我太狠啊,孩子,你好嗎,我很好。」

兩人在辯論會上先禮後兵,接著在健保、種族、司法等議題上,賀錦麗一個個拿出來狂電。

民主黨辯論會賀錦麗:「身為一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出來的健保竟然沒包括所有人,我覺得這沒有任何藉口。」

但拜登沒有因此而懷恨在心,他知道他需要一個反對派,隨時挑戰他提出的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請賀錦麗當屋內最後一個聲音,要一直告訴我真相,而她將會這麼做,如果她不同意,她會挑戰我的假設。」

至於川普,他需要的副手是一個要事事都能附和他意見的人,他跟彭斯接近複製人的動作,都還被記者拿出來調侃。

新聞旁白:「女士們先生們,我們來表演同步藏水瓶,首先總統先藏,接著副總統跟著做。」

 
賀錦麗豐富的從政經歷,成功打破白宮天花板。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我也許是白宮第一位女性官員,但我不會是最後一位。」

賀錦麗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南亞裔的女性副總統,她一步步走來,每段經歷都踏得相當穩健。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這就是為什麼,當我看到被破壞的司法系統時,我決定去當律師,試著去修補它,這也是為什麼在法拍屋危機時,我身為加州檢察總長,去與大型銀行槓上。」

最近與拜登的聯合專訪,律師出身的賀錦麗被問到會不會追殺卸任的川普,她特別提到要尊重司法。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我們不會告訴司法部該怎麼去你們的工作,任何一項來自司法部的決定,尤其是美國司法部,應該基於事實,法律,而不是被政治所影響,這麼簡單。」

以前拜登擔任副手的時候,是歐巴馬主攻,拜登扮演與國會與共和黨的溝通橋樑,但當過檢察官的賀錦麗,可能走的是犀利路線,她是拜登的夥伴,同時也要當那個勇於糾錯,告訴他實話的人。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在整個過程中我們是全面性的夥伴,我要告訴你,總統當選人在第一天,邀請我加入團隊時,就很清楚跟我說,他希望我是第一位到房間,跟最後一位離開房間的人。」

美國歷史上47位當過副總統的人中,有14位當上了總統,加上最新的拜登則有15位,比賀錦麗大上21歲的拜登,2024再戰的機率偏低,而賀錦麗未來很可能成為第16位當了副總統後,直攻總統寶座的首位美國女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賀錦麗#副手#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