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副總統上菜! 賀錦麗網路開聊道地印度菜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00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擁有印度血統的美國準副總統賀錦麗, 去年和美籍印度裔演員敏迪卡靈,拍攝網路料理秀介紹喜愛的印度料理。賀錦麗的母親和敏迪卡靈的父親都來自南印度清奈,兩個人邊做菜邊閒聊,暢談南印美食,從香料煎餅到蒸白米糕,或許能靠著準副總統的魅力,讓印度菜這個在美國市場份額排名最後的異國料理追趕上其他菜系,在美國發光發熱。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沒做過印度香料煎餅。」

 

美國準副總統沒做過印度香料煎餅,卻是切洋蔥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呢!看她一滴眼淚也沒流...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你切得真棒,我這麼說是出於尊重,你實在太愛現了...我花了20分鐘切薑只切這樣,好啦,她有什麼是不會的?你贏得我這一票。」

香料煎餅Dosa是赫赫有名的印度小吃,印度裔美國演員敏迪·卡靈親手製作款待賀錦麗。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Dosa香料捲餅是南印主食,算是酸種(天然發酵)麵團煎餅,馬鈴薯咖哩則是傳統配菜。」

Dosa捲馬鈴薯咖哩,是「南印度門戶」清奈尋常百姓的早點,普遍程度類似台灣的蛋餅。而敏迪·卡靈選擇用它招呼賀錦麗是有原因的。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我們倆是印度裔,還都是"南印度裔"。」

敏迪·卡靈的父親和賀錦麗的母親,都是來自清奈的印度移民。當賀錦麗一踏進敏迪·卡靈的廚房,立刻發現兩家人有個共通點。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喔,老天,我母親也是這樣保存她的香料。」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超有趣,我告訴我爸要拿所有香料,他也說放到空的即溶咖啡罐。」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媽就是這麼做的。」

雀巢即溶咖啡罐的第二春就在這些美國印度移民的廚房裡啊!喜歡在家烹煮印度料理的台灣朋友,不需要額外花錢購買「Masala Dabba香料盒」來裝香料,去回收即溶咖啡的玻璃罐就好。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們什麼都回收再利用啊!」

好了,別光顧著閒聊啊,主人請快煮馬鈴薯咖哩來餵養我們的雙眼吧!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這可能會引起爭議,我在馬鈴薯咖哩裡加了豆子和腰果。」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有看到,這...你知道的,我是說...」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很好,你的沉默很傷人啊~」

原來敏迪·卡靈煮飯走的是創意隨興路線,那麼正統的馬鈴薯咖哩需要那些材料呢?請專家來告訴我們。
 

印度料理老師 Hema Subramanian:「加入1/4茶匙芥菜籽,1/4茶匙去殼黑豆,再加1/4茶匙孜然籽,1/4茶匙阿魏粉,丟進幾片咖哩葉。接著是一顆大顆洋蔥,切丁,還有兩根青辣椒,切碎,當洋蔥變透明,加入1/2茶匙薑黃粉,以及一茶匙鹽,最後倒入水煮剝皮馬鈴薯塊拌炒。」

沒有碗豆,也不加腰果。不過,居家D.I.Y.料理,自己吃得開心最重要。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應該好了。」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也覺得。」

兩人合力炒好馬鈴薯咖哩後,準備來煎香料薄餅了。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煎香料薄餅的訣竅非常簡單,就是加很多油,所以我要在這些小洞加點油,增加脆度。」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喔,聰明。」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您看這薄餅煎好了嗎?」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很好。」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我覺得很棒。」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哇~」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捲起來就好了。你這樣包非常棒!」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哈哈哈,是不是很美。」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我也要這麼做。香料煎餅大功告成。」

賀錦麗的母親如同那一代印度移民的職業婦女,忙碌工作還要兼顧家庭,所以,加州土生土長的賀錦麗是吃南印度料理長大。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南印度菜,很多的米和優格,馬鈴薯咖哩,很多扁豆糊,蒸白米糕。」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對,白米糕,內行!」

南印度料理以素食為主,而美國人每年平均食肉上百公斤,賀錦麗小時候陪母親返鄉探親就是一場文化衝擊。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我外婆當然非常嚴格,非素不吃。每當外婆進城去,我外公就會變得很調皮,他會說『我們來去吃法式吐司』,因為有蛋。」
印度裔美國演員 敏迪·卡靈:「哈哈哈,因為有蛋。」

這段烹飪秀是賀錦麗在2019年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時拍攝的,後來也被納入她與拜登搭檔的競選影片之中。而11月2日大選前夕,賀錦麗再次發布影片透露自己最愛吃的印度料理。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惡人"問我『最喜歡哪一道印度菜?』,南印度料理會是idli白米糕,配上超棒的sambar香料燉蔬菜。北印度料理應是任何tikka烤肉串(素為乳酪Paneer)。」

印度料理隨著移民風靡全球,有意思的是,它在美國遠遠不如墨西哥菜或是其他亞洲料理受歡迎,在所有異國料理中的份額更是敬陪末座。如今美國誕生第一位具備印度血統的副總統,或許能夠帶動美國人更加了解、更加喜愛印度料理。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傑克問我『跑選舉時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可以的話,我愛煮飯,我也會教道格(先生)煮飯。」
賀錦麗丈夫 任德龍:「錦麗!錦麗!」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 賀錦麗:「但這可能有害我的心理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賀錦麗#敏迪卡靈#印度料理#南印#清奈#idli#白米糕#tikka#烤肉串#烤乳酪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7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