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太冷燒炭取暖 尪起床驚見母子1死1傷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8:38
大陸一對母子家中燒木炭取暖中毒,被丈夫發現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一對母子家中燒木炭取暖中毒,被丈夫發現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逐漸轉涼,許多人會想辦法利用暖氣等方式取暖。大陸一對母子,就寢時利用燒木炭方式取暖,不料隔日丈夫叫他們起床時,卻發現兩人已呈現昏迷,緊急送醫搶救後,妻子仍回天乏術,兒子則住院觀察中。

大陸一對母子因燒木炭取暖中毒。(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據《荔枝新聞》報導,江蘇揚州市一名母親和7歲兒子上月27日晚間就寢時覺得太冷,便先燒木炭取暖,隔(28)日早上丈夫來叫他們時,卻發現怎麼叫都叫不醒,才發現母子倆已昏迷命危,緊急送醫。醫師表示,女子因中毒時間過長,有呼吸、循環、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男童雖然還在ICU病房全身插管,但目前生命跡象較為平穩。

母親搶救後宣告不治,兒子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當地消防局表示,一氧化碳輕度中毒者會出現頭痛、暈眩、噁心及視力下降等症狀,中度者皮膚黏膜還會呈現櫻桃紅色、多汗、煩躁及行動遲緩等;重度則會臉色蒼白、蒼紫、陷入昏迷、呼吸麻痺甚至死亡,就算救回恐也會伴隨神經衰弱、視盲、失語、吞嚥困難、智力障礙等後遺症。

同時也呼籲使用木炭或煤爐煙囪取暖時,須留意室內通風及結構是否嚴密,防止中毒,若發現中毒者時應開窗通風,將其移往空氣流通處,確保呼吸道順暢;神智不清者,應把頭部偏向一側,防止吸入嘔吐物窒息;昏迷抽搐者則可放置冰袋於頭部減輕腦水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江蘇#一氧化碳#中毒#就寢#燒炭#取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0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