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回來了!」 拜登新口號取代「美國優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3:41

美國股市週二衝上三萬點,原本神隱地川普,再度現身白宮記者會,短短63秒的談話,把美股創新高跟疫苗突破的功勞,往自己身上攬。過去川普慣用的口號是「美國優先」,而即將接班的拜登,也創造了一個新口號:「美國回來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心慶祝感恩節特赦火雞儀式,但對川普來說,今年這個感恩節恐怕是五味雜陳。

美國總統川普:「我謹代表川普家族,祝福全美國人都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感恩節。」

畢竟這是他總統任期內,最後一次在白宮過節,卸任開始倒數計時,川普不忘提醒大家他做了多少事。

 
美國總統川普:「股市道瓊指數剛站上三萬點,這是史上最高紀錄,這是川普任內,股市第48度破紀錄。」

從道瓊站上三萬點,今年第九度破高點紀錄,再講到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於疫苗研發感到相當振奮,相當不可思議。」

短短63秒的記者會上,川普在經濟和防疫面都忙著邀功,但這些其實未必全是他的功勞。

CNN旁白:「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聯邦政府,開始確認交接以及總統當選人拜登,選擇葉倫來執掌財政部,才是帶動漲勢的主因。」

分析師認為政權能開始和平轉移,才是讓市場穩定走揚的原因,就連好不容易開始的交接工作,川普也不顧總務署聲明,強調是他建議啟動交接,這也讓總務署長墨菲很錯愕。

CNN記者:「她(墨菲)並沒有直接和川普聯繫,卻看到川普為此居功,感到相當驚訝。」

 
川普在任期最後,不忘替自己增添光環,也要予以反擊,針對前國防部長馬提斯喊話,要下任政府放棄美國優先策略,川普有話要說。

美國總統川普:「就如同我所說的,美國優先,這一點不應該被捨棄,美國優先。」

川普隔空反嗆馬提斯,但川普時代這喊得響亮的美國優先政策,確實很有可能被遺忘,因為拜登現在喊出的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美國回來了。」

美國回來了,這句話顯然已經成為拜登政府目前的主打口號,因為他在接受電視專訪時又說了一次。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美國回來了,我們又是談判桌上的老大,我和超過20名各國領袖談話,他們是真的對美國,將重回其在世界舞台的角色以及成為創建聯盟的推手,感到相當開心。」

拜登還沒上任,就已經發揮擅長的外交專才,活絡關係,而他也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國安團隊。

準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馬約科斯:「我的父母親帶著我,來到這個國家,就是為了逃離共產主義,他們珍惜我們的民主,並對成為美國公民深感驕傲。」

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科斯,是古巴移民第二代,也將成為第一個有移民背景的國土安全部長,而準國務卿,也一如外界預期的,就是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

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我們需要和其他國家合作,我們需要他們的配合,或許最重要的是準國安顧問提名人蘇利文,我們要令美國團結起來。」

但攤開拜登提名的,外交核心三人組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三人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曾經是歐巴馬時期的官員,布林肯曾任副國務卿,蘇利文曾是副總統國安顧問,葛林斐德則是國務院非洲事務助理國務卿,拜登說要不一樣,會不會變成和歐巴馬都一樣?

主持人vs.總統當選人拜登:「你是否想過為了國家團結,會挑選或任命,某個投給川普的共和黨人,有的我們還有很多人選還沒敲定,我希望這個國家能團結起來。」

此外,拜登鬆口不排除任命挺川普的共和黨人,這一招能不能化解當前兩黨對立,拜登是否能擺脫歐巴馬的影子,恐怕才是當前的最大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川普#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2274

0.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