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爆內亂 軍方指控譚德塞支持異議地區


發佈時間:2020/11/20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08:40

衣索比亞軍方參謀總長朱拉今天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透過遊說支持該國異議地區泰格瑞省,並且幫助當地取得武器。

衣索比亞政府對泰格瑞省(Tigray)的爭議軍事行動已進入第3週,導致數百人死亡、數千人越境流亡鄰國蘇丹。譚德塞是最受矚目的旅居海外泰格瑞裔人士。

 

朱拉(Berhanu Jula)在記者會上指出:「他(譚德塞)在鄰國工作,譴責這場戰爭。他為他們工作以取得武器。」

他表示,譚德塞「不遺餘力」幫助泰格瑞省執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 s LiberationFront,TPLF)。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指稱,正對該地區採取軍事攻擊,鎖定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阿邁德指控,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試圖顛覆他的政府。
 

阿邁德是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2018年出任總理。在此之前,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已掌權30年。譚德塞曾任前政府衛生部長。

朱拉提及:「這個男人(譚德塞)本身就是那個集團(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的一分子。能從他身上期望什麼?我們不期待他會與衣索比亞人民站同一邊並譴責他們。」

阿邁德指出,這次軍事行動對恢復國家的法律與秩序至關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WHO#衣索比亞#內亂#譚德塞#泰格瑞省#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475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