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衣索比亞 結果共231筆

  • 衣索比亞大學瘋傳銀行ATM「送錢」 逾12億現金一掃而空

    東非衣索比亞的最大商業銀行——衣索比亞商業銀行(Commercial Bank of Ethiopia,CBE)因系統故障,導致客戶「可以提領」超過其帳戶餘額的現金。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系統故障數小時內,該銀行有超過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現金被提領或轉帳至其他銀行,而他們卻花了數小時才暫停所有交易。另有內部消息聲稱,該銀行在系統故障的6小時期間,累計出現多達2.5萬筆匯款與交易,至少有超過60億衣索比亞比爾(birr,約新台幣33.4億元)被領取,約6萬多個帳戶受影響,其中大部份都是該國大學在校就讀的學生。
    1小時前
  • 魯拉批以色列進軍加薩 比擬納粹二戰大屠殺

    巴西總統魯拉18日出席衣索比亞首都,舉辦的非洲聯盟峰會時,以「納粹在二次大戰做出的大屠殺」,來稱呼以色列進軍加薩走廊的行為,
    2024/02/19 14:58
  • 史上最多!臺北馬拉松2.8萬人不畏低溫 最年長跑者80歲

    臺北馬拉松今(17)早登場,儘管天寒細雨,臺北信義測站凌晨低溫僅11.3度,但仍吸引2.8萬名跑者滿滿衝勁,在臺北市長蔣萬安鳴槍後熱血開跑。最終大會男、女子組冠軍由衣索比亞籍選手Dechasa Alemu MOREDA及Obse Abdeta DEME奪下;國內男、女子組則由蔣介文和陳逸寧摘冠。當中最年長跑者已高齡80歲,最年輕跑者18歲。
    2023/12/17 14:59
  • 38歲陸網紅「中7刀慘死」!深夜血染飯店 睡一半遭亂砍身亡

    中國大陸網紅圈憾事頻傳,除了日前車禍身亡的「馬龍」、因病離世的「卓君」之外,遠在非洲衣索比亞的「小濤」也遭爆死訊;據友人透露,小濤深夜時分在下榻飯店遇害,被入室搶劫的嫌犯連捅7刀後失血身亡,手機也被盜走。另外最新消息證實,兇嫌已經被當地警方逮捕歸案,小濤家屬、中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亦證實悲劇事件,透露已經接手事件的後續處理。
    2023/11/28 14:24
  • 觀點/金磚峰會與中美洲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外交大考驗

    第十五屆金磚峰會閉幕,除了通過擴增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成員,最受矚目的是中國宣布將捐出4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與南非合作、10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在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大撒幣的舉動十分引人側目。
    2023/08/31 15:23
  • 金磚5國擴至11國!成員同床恐異夢 未來走向受關注

    為期三天的金磚峰會周四(8月24日)閉幕,而外界高度關注的金磚國家擴大成員,也終於拍板定案,包括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6國,獲邀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讓金磚5國一下子擴大到11國。然而在磋商過程中,5個成員國對於金磚國家的發展卻是想法各異,北京力挺的「鐵桿兄弟」巴基斯坦,也疑似在印度反對下,暫時無緣加入金磚。金磚國家在明年1月1日正式擴員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各界持續關注。
    2023/08/24 19:54
  • 金磚國家宣布擴大成員 伊朗、沙烏地、埃及等6國加入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金磚國家(Brics)峰會今天召開特別記者會,宣布金磚國家擴 大成員,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獲邀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
    2023/08/24 17:19
  • 害死老百姓!人道糧食疑被軍方A走 美怒斷衣索比亞糧食援助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因長年戰亂,全國超過2000多萬人口仰賴外國援助生活。不過身為最大援助國的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8日宣布,由於這些本該用作人道救援的糧食疑似被聯邦和地方政府聯手轉移給衣索比亞軍方,因此將暫停提供該國糧食援助,並且啟動調查「A糧」的幕後黑手。  
    2023/06/09 17:18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溥儀淪蘇聯戰俘見證!末代皇帝錶將開拍 估價近億元

    滿清最後一個皇帝溥儀顛沛流離的一生,是奧斯卡得獎電影《末代皇帝》故事主軸。而他生前曾配戴過的百達翡麗名錶,23號將在香港拍賣會上舉槌開拍,目前估價達300萬美元,也就是9千2百萬台幣,已經超過6年前,衣索比亞末代皇帝曾配戴的百達翡麗手錶,所拍出的290萬美元價格。而這支最後由溥儀配轉贈給蘇聯翻譯的手錶,見證了他從1945年滿州國皇帝退位,到1950年被轉入中共勞改營的五年間,被蘇聯軟禁在西伯利亞的生活。
    2023/05/22 19:53
  • 旅遊加快復甦 大陸所有口岸快捷通關重啟

    中國大陸所有口岸恢復出入境快捷通關,重啟首日廣州白雲機場不到1小時,已經有近400名旅客選擇快捷通道;而北京全市133條快捷通關也完成系統改造升級。旅遊加快復甦,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15號迎接大陸航線復航的陸客首團;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則宣布,明年4月旗下超豪華遊輪「海洋光譜號」將回歸上海。
    2023/05/16 20:00
  • 布林肯將出訪衣索比亞和尼日 會見非盟「談全球和區域要務」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布林肯國務卿本月14至17日將前往衣索比亞和尼日訪問,以商討區域問題,並會見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
    2023/03/11 22:46
  • 陸外交動作頻!外長出訪拉攏亞非 中澳貿易糾紛有望解

    才剛進入2023年,北京當局的外交動作已越來越積極,包括新任外長秦剛開展任內首趟出訪,選定非洲,還在出發路上特別中停孟加拉,讓出訪效益最大化。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也在新年酒會上透露中澳貿易糾葛有望緩解;肖千還在酒會上特別提及日本二戰期間對澳洲的侵略,藉機分化澳洲與日本關係,似乎顯示北京當局訴諸民族主義的戰狼外交策略,仍將持續。而這種戰狼態度,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最新發布的共機繞台宣傳MV裡,更是清楚可見。
    2023/01/11 20:00
  • 走出疫情與戰火 生態旅遊.環境永續正當道

    當前各地正慢慢地走出過去幾年的疫情陰霾,旅遊市場逐漸復甦。過去以金字塔為最大賣點的埃及,也著手發展生態旅遊,近日舉行第一屆觀鳥節,吸引野生動物愛好者。同樣主打生態旅遊的還有北歐芬蘭,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度假小屋,只使用風電,廁所還能堆肥,旅遊活動也走冰上釣魚、雪地健行等不用馬達,不傷害自然的方式。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正以全新面貌,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
    2022/12/29 19:57
  • 舅舅在衣索比亞遇害 譚德塞哽咽盼:停止瘋狂行為

    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猴痘疫情已結束最危險階段。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明顯精神狀況不佳,他在記者會上得知自己的舅舅被厄利垂亞軍隊謀殺,一度哽咽想取消記者會。
    2022/12/15 19:50
  • 尚比亞首都郊區驚見27具遺體 死者疑衣索比亞移民

    非洲國家尚比亞警方今天表示,在首都路沙卡北部地區發現27具疑似衣索比亞移民的遺體,據信他們因「飢餓和衰竭」而死。
    2022/12/12 15:51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超離譜!2機師「睡死」忘記降落 衣索比亞航空客機一度失聯 

    近日非洲發生一件非常離譜的事件,一架衣索比亞航空航班,15日從蘇丹飛回衣索比亞,應該開始降落時卻與塔台失聯;原來是兩名機師同時在3.7萬英呎的高空中「睡著」,才導致飛機偏離原本的軌道,所幸在系統發出警報聲後醒來,沒有釀成空難意外。
    2022/08/19 14:15
  • 譚德塞稱衣索比亞危機因膚色沒人理 挨批發言有失體統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衣索比亞泰格瑞省的危機是「地球上最嚴重的災難」卻不如烏克蘭受到關注,膚色可能是主因,這番言論遭衣索比亞政府批評「不道德」。
    2022/08/19 13:28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孩子餓死的聲音 衣索比亞饑荒成武器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涵蓋過去8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畫面。其中《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攝影記者史丹·葛羅斯菲爾德(Stan Grossfeld)在1985年,以一張在1984年衣索比亞饑荒拍下的照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也榮獲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1
  • 乾旱渴到凍未條!非洲猴子「失常」 開始攻擊人類兒童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正在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非營利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最新一份報告顯示,當地猴子面臨極端飢餓、口渴,竟然開始出現攻擊兒童和牲畜等不正常行為。
    2022/06/16 17:22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譚德塞連任世衛秘書長 獲超過三分之二支持票

    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周二(24日)選出下一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唯一候選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成功連任。
    2022/05/25 06:08
  • 衣索比亞穆斯林長老葬禮遇襲 20人遭基督徒亂槍射殺

    衣索比亞北部安哈拉州(Amhara)的古都貢德爾(Gondar)在26日發生武裝襲擊,全副武裝的基督徒衝進伊斯蘭教徒的長老葬禮期中「大屠殺」,拿著重機槍把人打成蜂窩,現場還丟出手榴彈造成流血傷亡,目前已知有超過20名穆斯林在事件中喪命。
    2022/04/28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