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出生就死了!醫師遞塑膠袋 父帶回下葬卻聽到哭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河南一名7月大早產兒出生時被醫院判定死亡,事後家屬帶回遺體時卻發現還活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河南一名7月大早產兒出生時被醫院判定死亡,事後家屬帶回遺體時卻發現還活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一對許姓夫妻,丈夫在妻子懷孕7個月時帶去醫院檢查,當下醫師告知孩子恐怕保不住,要立刻開刀剖腹生產。事後醫師表示「孩子一出生就死了!」許姓夫妻悲痛萬分,正準備帶著孩子的屍體離開時,卻發現孩子還活著,立刻回到醫院搶救。只是嬰兒先前缺氧太久,最後不幸腦癱,這讓許姓夫妻無法接受。

根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商丘。許姓人夫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去年9月16日,當時妻子懷孕26週,因感到身體不適,便帶著她到醫院檢查。醫師檢查後告知,「產婦有點感染,孩子是保不住了,需要做剖腹產。」

 

隨後院方緊急替許妻動剖腹手術,手術完成後,醫師告知是個男孩,但已經不幸死亡。當下許姓夫妻悲痛萬分,決定要把孩子的遺體帶回家安葬。當時醫師拿給許男一個繫緊的黃色袋子,告知孩子就裝在袋子內。

只是孩子因為缺氧太久導致腦癱,這讓孩子的父母親無法接受。(圖/翻攝自新京報)

許男傷心地拿起裝著兒子遺體的袋子,準備要走出醫院時,突然感覺袋子動了一下,隨後仔細一聽,袋子內竟然傳出微弱的哭聲。當下許男立刻返回找醫師,確認孩子真的還活者。只是打開袋子後,發現孩子全身發紫,手腳還在亂動。

 
看到這一幕,許男非常憤怒地說「本來就是個早產兒,出生後就該第一時間搶救,結果被他們誤判成死胎,裝進一個密封的袋子裡將近2個小時,最終造成孩子腦部缺氧,被確診為重度腦癱。」許男認為,這一切全是醫院的醫療疏失;至於醫師則回應,當時有做過檢查,「但心跳十分微弱!」

該起醫療糾紛,商丘市衛生主管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強調若是查出真有疏失,仍會依法追究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產#剖腹生產#屍體#腦癱#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260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