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國歌法二讀再爆抗爭 約180人遭拘捕


發佈時間:2020/05/2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7: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香港泛民派和「反送中」支持者抵制的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再度引發抗爭。港警表示,截至下午1時左右,中環及銅鑼灣已有約180人被捕,理由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綜合明報新聞網、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數度發射胡椒球彈驅離民眾,並在各區截查行人。香港記者協會則發布聲明表示,中環再次發生多起警方刻意阻礙記者採訪拍攝的事件,包括無理截查、強行停止直播等,有記者遭胡椒球槍擊中受傷。

 

據報導,今天上午近10時30分,香港警方在港鐵金鐘站海富出口舉黃旗,警告在場者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隨後,警方與現場示威人員爆發口角,警方在11時許拉起封鎖線,兩旁餐廳繼續營業,市民在餐廳內觀察情況,不時指罵警員。

中午12時開始,數十人手持「反對國安法」標語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內聚集,大批防暴警察則在商場外戒備,過程中曾截查數人,包括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南區區議員袁嘉蔚等。

聚集人員於下午1時許開始高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呼口號,約200人隨後起步往軒尼詩道前進,防暴警察舉起黃旗警告。同時,中環畢打街也有逾1000人聚集,警方同樣舉藍旗警告。
 

報導指出,警方在下午1時20分左右開始驅離行動,過程中施放胡椒球彈,並截查多名市民及記者,更有遭警方壓制的民眾流血。

截至下午3時,防暴警察於中環環球大廈行人天橋上拘捕多人,陸續押上遊覽車。稍早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外被截查的60多人,部分獲放行,另有20多人被警員拘捕帶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國歌法#拘捕#反送中#中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644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