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三罷行動、警戒備


發佈時間:2020/05/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3:59

香港立法會今天展開《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程序,有網友發起三罷行動、號召包圍立法會,港警對此嚴陣以待,昨晚就在立法會附近巡邏,封鎖周邊道路,中聯辦外也有水砲車待命,一早就有多名少年被逮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察重裝戒備,在馬路上來回巡邏,甚至在通往港府總部以及立法會大樓的天橋上設立檢查哨,一一盤查身分,嚴陣戒備是因為香港恢復二讀國歌法。

港鐵軌道被丟擲障礙物,列車車門也被搞破壞,為反制立法,網友發起三罷行動,罷工,罷課以及罷市,更進一步號召圍堵立法會,警方一早逮捕多名少年。

香港TVB:「截查兩名分別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獲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兩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但國歌法燃起香港網友的怒火早爭議以久。

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

聽到這首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對香港部分民眾而言是這個反應。

過去舉辦國際足球賽前,總是會先播這首大陸國歌,但香港球迷噓聲不斷甚至直接轉身。

因此2018年香港政府就已經開始推動國歌法,耗時2年爭議抗爭不斷,時至今日才恢復二讀,條例中的爭議包括要尊重國歌,不得不當使用國歌歌詞歌曲,或者故意侮辱,否則罰款5萬港幣,監禁3年,現在更要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廣播、電視也必須播放國歌,被認為是被迫接受愛國教育。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出面強調,國歌有一定重要性,要香港市民理性、客觀看待,但港版國安法尚未落幕,又有國歌條例草案爭議,恐將引爆新一波社會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歌法#香港#二讀#三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50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