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國歌法 結果共38筆

  • 看奧運噓陸國歌 40歲港男涉違國歌法被捕

    被稱為香港劍神的擊劍選手張家朗,26日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當天比賽過程,有香港百貨公司全程直播,但就在頒獎典禮演奏大陸國歌時,有市民發出噓聲,事後港警逮捕一名40歲男子,指控他侮辱國歌,試圖挑起仇恨,涉嫌違反國歌條例。
    2021/08/01 12:35
  •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 端200新政頻謝北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5)提出施政報告,不僅說北京關心香港疫情,要達到清零,並為港版國安法、國歌法帶來的政治動盪辯護,首度提出,有條件赦免18歲以下的抗爭者。
    2020/11/25 21:10
  • 香港「限聚令」週五鬆綁 聚會限8人放寬至50人

    香港在今天傍晚公布最新的失業率,3到5月飆升到5.9%,超越了2009年金融海嘯時的水平,創下十五年來新高,換算有23萬人失業。由於,這項數據預估還會再繼續攀升,因此,四月份頒布的限聚令,也在今天同時宣布鬆綁,原本限制聚會不得超過八個人,現在放寬到50人,這項規定將於本週五生效。
    2020/06/16 19:58
  • 反送中612週年港人再上街 「國歌法」同日生效

    香港反送中「612金鐘衝突」屆滿一週年,民眾再度走上街頭,還有中學生集體步行上學,沿途高喊口號;香港警方警告,612這天如果違反公安條例,就會果斷執法;而同一天《國歌條例》正式在香港生效。
    2020/06/12 22:36
  • 香港「國歌法」生效 違者最高可判刑3年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簽署了經立法會通過的「國歌條例」,條例今天刊憲公布,即時生效,違反者最高可判刑3年。
    2020/06/12 11:16
  • 「港國安法」風雨欲來 港紀念六四旺角爆衝突

    為了紀念31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四在香港各地,都有不同的集會活動,但在旺角卻演變成警民亂鬥,上環一帶還傳出有不明爆裂物,一度引發高度恐慌。不過香港在六月四日這一天,也在混亂中,通過了國歌法,最快下週五就會生效。
    2020/06/05 22:42
  • 香港64紀念31年首度中斷 游錫堃:暴露中共邪惡

    香港國歌法三讀通過,再度引發社會反彈,而香港今年的六四事件紀念晚會,特區政府也以疫情為由禁止舉辦,這也是31年來,香港六四紀念首度中斷。
    2020/06/04 23:18
  • 不顧港府「維園禁令」 港萬人今晚上街悼六四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支聯會」往年都會舉行的維園燭光晚會,今年集會申請被禁止。但今天晚間,香港多達上萬人自發性上街,還推開拒馬,進入維園為罹難者默哀。而就在六四這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由於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香港的六四紀念會,今年恐怕成為絕響。
    2020/06/04 23:11
  • 港人悼念六四 維園晚會遭禁!圍護欄戒備

    儘管先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一再杯葛,香港的「國歌法」,今天傍晚還是在議場一片吵鬧聲中,三讀通過,另一方面,今天香港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延續多年的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首度被港府用防疫當理由,駁回申請,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還是要集會,只是換成了線上集合。
    2020/06/04 21:16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快訊/泛民議員杯葛無用 港立法會通過《國歌法》

    儘管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強烈杯葛,香港立法會還是在剛才,三讀通過《國歌法》。
    2020/06/04 17:36
  • 香港國歌法三讀 立法會最快今表決通過

    《港版國安法》引起中英隔空互槓,英國首相強生搬出「中英聯合聲明」,指控中國大陸侵蝕香港自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以英國殖民統治香港反酸,另外香港內部也針對國歌條例草案進行立法,最快下午進行三讀表決。
    2020/06/04 13:56
  • 中英聯合聲明35周年 陸強推國安法毀港自由

    港版國安法跟國歌法,激怒了不少香港民眾跟議員,街上跟議事殿堂都有出現抗議跟衝突。今年剛好是中英聯合聲明生效35周年,但沒想到卻在此時,香港擁有的自由,卻將成為過往雲煙。
    2020/05/28 22:29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20:40
  • 議員丟腐爛盆栽 港《國歌法》立法再中斷

    香港立法審議《國歌法》,在昨天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杯葛而失敗之後,今天繼續開議,結果又三度被迫休會,有多名議員被主席下令逐出議場,還有議員向主席台丟腐爛的盆栽,導致議場瀰漫惡臭,必須找消防隊,進場處置。
    2020/05/28 15:06
  •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法 泛民議員群起阻撓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早以各種手段,阻撓立法會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其中,民主黨議員許智峰在議事廳內投擲腐爛植物,導致辯論一度中斷。
    2020/05/28 13:31
  • 香港旺角反國歌法 當街放火警民對峙

    香港旺角反國歌法,今天晚間(5/27)多人上街示威,警民當街對峙,民眾一度在馬路放火引燃雜物,頻傳爆炸聲響,消防隊到場滅火,警方出動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到場繞行,並舉藍旗警示,現場陸續逮捕部分落單的示威民眾。
    2020/05/27 23:30
  • 亂改國歌監禁三年! 港「國歌法」二讀暫觸礁

    今天(27日)香港立法會,原訂要二讀「國歌條例」,遭議員杯葛,暫緩到週四。不過週四「港版國安法」,也將在大陸全國人大表決,末代港督「彭定康」砲轟中國共產黨破壞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暗示,要祭出三大制裁。北京跟港府打算強行通過爭議法案,也讓香港街頭,再起衝突。
    2020/05/27 22:24
  • 港國歌法二讀闖關 議員杯葛輪流提休會

    香港立法會今天展開《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程序,公民黨議員輪流提出休會,企圖杯葛草案進行,但在立法會外,警方從昨晚就已重兵佈署在香港中聯辦外、以及立法會外,嚴防民眾聚集引發衝突。
    2020/05/27 20:15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港立法會恢復討論「國歌法」 多地示威240人被捕

    香港立法會今天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再度引發反送中示威者抗爭。據港警臉書,截至下午4時左右,共在中環、銅鑼灣以及旺角等地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約240人。
    2020/05/27 17:35
  • 香港國歌法二讀再爆抗爭 約180人遭拘捕

    受到香港泛民派和「反送中」支持者抵制的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再度引發抗爭。港警表示,截至下午1時左右,中環及銅鑼灣已有約180人被捕,理由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2020/05/27 17:01
  • 「港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三罷行動、警戒備

    香港立法會今天展開《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程序,有網友發起三罷行動、號召包圍立法會,港警對此嚴陣以待,昨晚就在立法會附近巡邏,封鎖周邊道路,中聯辦外也有水砲車待命,一早就有多名少年被逮捕。
    2020/05/27 13:59
  • 防範反國歌法活動 香港數千警察嚴陣以待

    受到香港泛民主派和「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反對的國歌條例草案今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有人在網上發起堵路等抗議手段,警方派出數千名警察把守各主要道路,嚴陣以待。
    2020/05/27 09:52
  • 港立法會拚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大三罷

    大陸人大將在本週四閉幕,而在此之前,香港立法會又決定在週三進行《國歌法》的二讀,希望能在6月4日前完成審議草案,「港版國安法」引發的爭議都還沒平息,推《國歌法》勢必引爆另一場抗議潮,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和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都訴諸國際,呼籲各國加以制裁。
    2020/05/26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