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轉入加護病房 外相拉布「指定倖存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23:20

英國確診突破5萬2千人,死亡超過5000大關,更令人擔心的是,英國首相強生在住院不到一天,就證實轉入加護病房,強生入院前指定外交大臣「拉布」暫代職務,萬一強生有不測,他將是第一順位繼承者。

圖/路透社

 
CNN主播:「我們收到重大突發消息,英國首相強生已經被轉入加護病房。」

就在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半左右,英國首相強生證實被送進加護病房,看來狀況並不如先前說的那麼好。

CNN主播:「我們收到的消息是,首相的病況惡化,因此才會轉進加護病房,就在唐寧街官邸宣布強生仍在醫院領導國家不久後,他在週一晚間進入ICU,意識清楚但有呼吸氧氣。」

 
強生在3月27日宣布確診,說自己症狀輕微,只要在家隔離就好了,但是在經過10天之後,強生依然是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在當地時間4/5週日晚間住院,在週一4/6下午狀況變差,還有吸氧氣幫助呼吸,晚間7點鐘左右就轉入加護病房,唐寧街官邸仍堅稱這是預防措施,但馬上就有醫生打臉。

英國醫生艾莉卡農:「加護病房是給重症病患,這並不是預防性措施會做的。」

再加上目前已是強生確診的第11天,也是醫生認為病症會出現重大轉折的時間點。

CNN記者:「我曾和一位醫生訪談過,確實在新冠肺炎病患身上,病況可能出現極大轉變,尤其在第10或11天的時候。」

這位痛苦咳嗽的女子當時就因為確診新冠病毒住進ICU,現在她康復了也要為強生加油。

英國確診康復女子萊斯頓:「當到了第10天的病症,真的是病情的最高峰,所以我真的對他(強生),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非常同情。」

目前強生已經在加護病房度過一個晚上,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是還沒裝上呼吸器,那麼到底為何需要轉進ICU,CNN醫療記者是這麼分析的。

 
CNN醫療記者古塔:「通常被送進ICU,有幾種可能,第一是(需要)呼吸器,需要提供更多的呼吸輔助,也有可能是和心臟相關的問題,或是需要藥物治療維持血壓穩定。」

擔心強生的肺部或心臟臨時出狀況可能是最大主因,強生的病況還沒明朗前,他也已經指定了外交大臣拉布當起代理人。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有鑒於這些狀況,強生要求身為首席大臣的我,在必要時代理他的職務,帶領政府對抗新冠病毒的計畫。」

現年46歲的拉布除了外交大臣外還身兼首席大臣,這也就代表著他比其他內閣官員職位更高一階,由於英國並沒有像美國實施「指定倖存者」制度,因此現任首相指名代理的很有可能就是首相接班人。

歐洲事務評論家湯瑪士:「我認為現在要知道,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現在執政的依然是保守黨,強生做為保守黨的黨魁,既而才成為了英國首相,目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維持國家的運作,尤其是在這個關鍵時刻。」

 
強生被送進ICU的消息也讓歐洲各國領袖非常錯愕,紛紛在推特上致意,和強生以好朋友相稱的川普更是大為震驚。

美國總統川普:「強生於今天下午轉進ICU病房,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很難過,全美國都會為他祈求,早日康復的。」

川普說非常難過,更打算要讓美國最好的藥廠來幫強生找解藥,只是現在就連一國領導人都可能淪為重症,英國的群體免疫還能繼續走下去嗎?

英國政府首席醫學顧問惠蒂(2020/03/12):「我們不再需要檢測每一名確診病患。」

從近期要大家乖乖待在家的禁令,可以看得出英國逐漸棄守佛系防疫路線,也提高檢測量,劍橋一間公司研發出檢測儀器,90分鐘可以得到結果,一條線代表沒事,兩條線是輕微感染,三條線則是症狀嚴重,

檢測儀器研發公司執行長李海倫:「就如同我說的這就像是席捲全世界的大海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拿到救生衣。」

業者表示,檢測一次要價約38美元,約台幣1148元,而且現在搶著檢測的許多還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英國有許多醫護人員懷疑自己確診,乾脆不去上班,也傳出有護士染病死亡,現在隨著強生住院,也間接證明,過去的鬆散防疫對疫情毫無幫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護病房#拉布#指定倖存者#英國#檢測量#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57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