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檢測量 結果共68筆

  • 張麗善縣長率縣府團隊同德國梅佛邦巴歆縣進行數位化座談會交流 分享嶄新的智慧雲林

    德國梅佛邦巴歆縣縣長 Stefan Sternberg、內政建設暨數位廳廳長Christian Pegel、縣議會議長 Olaf Steinberg、禮賓處處長Jana Haak及相關隨員於112年5月29日上午參訪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由雲林縣政府計畫處及雲林科技大學接待。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蘇純繒表示,本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是雲林縣政府與雲科大、國健署的合作計畫,此計畫以「運動科技」為主軸發展據點,將運動體驗結合運動科技,開辦一系列運動課程,提供專業師資指導,並透過運動數據之測量,建立數據平台,將測量資訊數據化、可視化進行整合,同時針對高齡族群可以給予相應運動訓練處方,使運動科技融入民眾日常生活。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以科技導入健康運動,透過「據點連結據點、社區連接社區」的方式進行合作推廣,主動將運動科技帶入社區課程讓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運動科技產品體驗相關服務。
    2023/05/29 17:50
  • CES醫美報!懶人畫眉機夯 噴墨印染頭髮

    8日,美國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順利閉幕,除了知名大廠的發布會、電動車趨勢,今年還聚焦需求不斷擴大的醫療、美容科技,包括結合四大療法、釋放心理壓力的「紓壓艙」;各種零接觸、測量基本健康狀況的新裝置;還有內建語音助理、氣氛燈光、尿液檢測的智慧馬桶;甚至有懶人畫眉機,自行在臉上掃一下,立刻畫出完美的眉型和弧度!
    2023/01/09 20:12
  • 失智症早期發現!AI透過講電話 掌握你腦狀態

    已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日本,目前有超過600萬人罹患失智症,現在各界想方設法,希望研究出能輕鬆檢測自己腦部狀態的方法。日本電信公司與醫療器材商合作,利用AI人工智慧分析你講電話的聲音,就可以測量你的認知功能是否低下,準確率據說超過九成。另外岩手縣3名五專學生,則在研發一款APP,希望透過量測人走路時腰部的動作,來檢測使用者的認知功能狀態。
    2022/12/05 19:51
  • 上海檢測量過大 改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

    上海搭車、出入公共場所要求72小時核酸陰性報告,市民為了符合規定疲於奔命,龐大檢測量更導致報告拖延,上海官方只好放寬,同意有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在北京方面,疫情趨緩,新增感染降至個位數,除豐台和昌平部分區域外,餐廳恢復內用,中小學13號將復課。剛剛過去的端午連假,因為戒慎疫情反彈,收效不理想,大陸全國交通發送旅客,同比下跌了40.3%。
    2022/06/06 19:52
  • 上海6月起陸續復課 學生每天得快篩+核酸、量體溫

    上海宣布復課計畫,高三、高二學生6月6日起返校上課,而國三則是6月13日起返校;而這次在疫情過後回校上課,防疫規定更加嚴格,學生每天得 「兩測兩檢」,在校測量體溫兩次,兩檢則是早上到校前自我快篩,放學前學校安排一次核酸檢測。上海市教委表示,由於這次情況特殊,復課不做強制要求,學生跟家長可以選擇繼續在家上網課。
    2022/05/27 20:00
  • 檢測量能緊繃!快篩實名制有解? 醫師憂:群聚排買更危險

    現在短期內確診者暴增,政府已經無力應付大量的隔離民眾,而快篩量能更是吃緊,醫師呼籲大家要靠自己防疫,不能再靠政府,而快篩劑的使用,更必須精準到位,無症狀者,就不必頻繁篩檢,消耗短缺的快篩資源。
    2022/04/28 23:00
  • 福食進口核檢測量能夠不夠?直擊分析實驗室 專家這麼說

    政府開放福食進口,各界最為擔憂的,無非是台灣的檢測量能到底夠不夠,事實上全台總共有七個機構,可以檢測食品中的輻射值,而地方政府則有三個縣市具備這樣的設備,對於即將叩關的福食,相關單位,可說是嚴陣以待。
    2022/02/14 22:58
  • 香港醫療量能陷瓶頸 當局赴陸盼助興建港版「火神山」

    全港各區爆發新冠疫情,檢疫中心連日來大排長龍,市民動輒要排隊數小時始能檢測,之後又要再等兩三日才有檢測結果。《香港01》收到消息,港府官員將於週六日到深圳,與大陸商議派員來港協助抗疫的安排,爭取將每日檢測量倍增至60萬次,另尋求援助興建港版「火神山」醫院,集中、大量接收確診病人。
    2022/02/11 11:18
  • 10日確診暴增1800人 港官員將赴深圳請求大陸派員

    香港週四(10日)新增986例確診個案,約800例初步陽性,未計有關個案,自去年12月底起累計已高達5200例個案。同時多一名染Omicron變種病毒94歲女患者離世,患者有長期病患沒有接種疫苗,至今共208位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另有3名患者危殆。第五波大爆發,香港連續多日確診個案在千例高位徘徊,各區檢測中心大排長龍。在各界憂慮香港檢測能力之際,《香港01》收到消息,港府官員將於週末到深圳,與內地商議派員來港協助抗疫的安排,預計涉及大量檢測人員,爭取將每日檢測量倍增至60萬次,另尋求援助興建港版「火神山」醫院,集中、大量接收確診病人。
    2022/02/11 10:29
  • 香港單日增625例確診 計畫推全民自我檢測

    過完春節假期,中國大陸和香港疫情都升溫,大陸是廣西的百色市從5號開始到7號中午,累計確診已達99例,宣布進入封控,而香港單日新增再破紀錄,8號暴增625例;由於大陸官方堅持「動態清零」,香港也得比照辦理,在七成確診找不到感染源下,檢測量能又有限,決定推「全民自我檢測」,要大量採購快篩劑發放給700多萬香港市民。
    2022/02/08 19:56
  • Omicron變異株發威 紐約染疫兒童住院率狂飆4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病例持續攀升,美國紐約衛生官員通報染疫兒童住院人數也隨之增加,白宮今天承諾將迅速解決國內病毒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
    2021/12/27 10:30
  • Omicron現蹤26國 世衛疾呼拉高疫苗覆蓋率

    COVID-19新病毒株Omicron蔓延至少26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疫苗覆蓋率不足、追蹤病毒的檢測量過低,都為新病毒株創造繁衍的沃土。
    2021/12/02 12:20
  • 好消息!台大做出「關鍵抗原」 能對付Delta變異株

    好消息!台大醫院今(23)日公布最新研究成果指出,團隊已經設計並做出Delta病毒株RBD三聚體,能將此抗原用來研發新疫苗以及中和抗體快速檢測,負責研究的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現在試劑都是針對武漢株做測試,但病毒不斷變異,所有測量東西都失真,必須重新洗牌,配合新病毒株去做研發,現在團隊做出Delta病毒株RBD三聚體,就能作為抗原,可當疫苗,也能可測中和抗體,且中和抗體快速檢測原型可望在1、2個月內就完成。
    2021/11/23 12:02
  • 福建「最小確診者」與父母隔離 4歲童獨自作檢查

    大陸福建Delta疫情,持續擴散,過去一週新增200例確診。還有民眾拍到,一名四歲確診幼童,自己穿防護衣,沒有家人陪伴,獨立去做電腦斷層掃描,讓大家看了相當不捨。莆田市緊急蓋「檢測專用方艙」,展開全市普篩。而廈門也啟動三座氣膜實驗室,加快檢測量能。
    2021/09/16 22:16
  • 歐盟推疫苗護照入境免隔離 台灣疫苗護照可以評估「這個」檢測量

    歐盟領先全球推出疫苗護照,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可以不用隔離,日本的疫苗護照則是入境其他國家,可以縮減隔離天數、甚至不用隔離,隨著世界各國疫苗接種率越來越高,大家也慢慢恢復交流,有些民眾就期待,若是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回台灣是不是可以放寬檢疫措施,尤其是對商務人士來說,疫情讓經濟活動停擺很久,希望能逐步開放。
    2021/07/30 23:49
  • 觀點/疫苗施打仍未普及 學者:高風險族群廣篩有必要

    對全國的醫學檢驗部門來說,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陳時中提到了要運用「高通量的自動化檢測儀器」來加速 Covid-19 感染病例的篩檢。此點也間接承認了國內的檢測量能確實不足以應付當前的實際需求,同時又有連續兩日「補登」(英文是 backlog,疾管署稱之為「校正回歸」)的 570 例確診者,國內的政治風向也終於能回歸務實面,去正視通報流程與篩檢量能的問題,而不是如同過去一年妖魔化「普篩/廣篩」這幾個本應中立的科學詞彙。細究其原因,乃是因為其中的技術內容較不易讓一般民眾理解,故趁此機會,在此分別就這上述議題中幾個大眾關切度較高的技術面做一簡要的說明。
    2021/06/17 10:52
  • 基隆長庚引進新型機台 核酸檢測量能大增5倍

    基隆長庚醫院引進「全自動新冠病毒檢測機台」,PCR核酸檢測量能可從每天的140例,再增加5倍也就是700例,每天總量達840例以上,全面提升採檢量能與效率。
    2021/06/08 17:01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試創新高 廣州設病房考場

    大陸今明兩天展開高考,也就是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今年大陸高考生有1078萬,比去年多7萬名,再創新高。北京首度採用人臉識別進考場,考生不用再擔心沒帶准考證。而廣州,由於爆發本土疫情,考場防疫啟動,除了設病房考場外,考務人員也都事先注射過疫苗。現在廣州已有11個區展開全員普篩,為了提升檢測量能,搭建「火眼實驗室」,採用10合一混檢方式,檢測量一天最高能達150萬人份。另外,大陸科興疫苗再宣布,官方已批准將緊急使用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
    2021/06/07 20:00
  • 企業設立快篩免通報中央 醫院購自動核酸檢測機拚採檢量

    疫情尚未趨緩,企業希望自行幫員工快篩,確保營運。對此指揮中心說,企業快篩不用通報中央,由醫事人員協助,設置隔離場所就可以。像科學園區就很需要企業快篩,新竹台大分院未來將安排醫護進園區協助快篩;另外院內也添購設備,要應付可能增加的核酸檢測量。
    2021/06/04 20:09
  • 陸返鄉需持核酸陰性報告 醫院檢測量暴增

    中國大陸「春運」今(28)天起跑,在防疫要求下,各大車站變得冷清,旅客量大減,上海車站公佈首日的旅客量,只有10萬人,是去年的四分之一,同時,為了返鄉,多地醫院出現大批人潮排隊,做核酸檢測,醫院為此緊急加派人手。
    2021/01/28 18:59
  • 再增26例確診 港府:第四波疫情恐已惡化

    香港再新增26例確診,這也是近3個月來,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一次。對此香港衞生局局長表示,疫情有惡化趨勢,如果確診數再持續上升,不排除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香港專家袁國勇分析成疫情惡化原因,恐怕就是港府檢測量太少,以及邊境管制有漏洞所導致。
    2020/11/20 19:57
  • 全球疫情仍未減緩 新冠肺炎最新情報一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疫情檢測量突破百萬,創單日紀錄;捷克疫情未平,衛生部長挨轟防疫不力請辭;印度近550萬人染疫急追美國,疫情似乎還沒到高峰。
    2020/09/22 10:21
  • 加強防疫!美新冠肺炎檢測量突破百萬 創單日紀錄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檢測量昨天突破100萬人次,創下紀錄,但據不同專家表示,美國每日平均檢測量必須達到600萬至1000萬人次,才能控制疫情。
    2020/09/21 12:12
  • 委內瑞拉感染率將超越檢測數 恐現壓平曲線假象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陣營的國會議員及醫療顧問今天表示,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率將遠超過病毒檢測量,可能會導致感染曲線遭人為刻意壓平。
    2020/08/18 15:38
  • 超快!進車站量額溫「秒嗶」 憂成防疫破口

    搭火車之前,需要測量體溫才能進站,不過在高雄鳳山火車站,有網友拍下站務人員量額溫的過程,幾乎一秒就能檢測一位民眾,提出質疑,是不是沒有看清楚體溫就放行,擔心可能會變成防疫破口。站方出面澄清,使用的是國外進口的額溫槍,只要超過37.5度,就會變成紅色燈號,正常體溫會是綠色的,只要瞄一眼就能看清楚民眾有沒有發燒。
    2020/08/02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