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性侵反被燒死…村民力挺加害者 只因女是「賤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08:50
印度1名女子遭性侵後反被燒死,當地村民竟一面倒挺加害者譴責被害者。(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1名女子遭性侵後反被燒死,當地村民竟一面倒挺加害者譴責被害者。(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1名23歲的女子,日前遭5名男子輪番性侵,沒想這個月初,她竟被遭人燒死。深入追查發現,當地多數村民認為,涉案的5名男子是無辜的,甚至還到女子家中前面抗議譴責她,原來這一切歸根於印度流傳已久的「種姓制度」,只因為女子的身分是賤民。

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這是路透女記者西迪基(Zeba Siddiqui)和同事調查這起性侵案的經過和結果。她們到了印度納加爾(Hindu Nagar)採訪,卻讓她們感到驚訝的是,「當我們抵達村落,我很驚訝這麼多婦女走出來,為被控性侵的男人辯護。」

 

深入追查發現,這名被害女人來自最貧窮的家庭,也就是所謂的「賤民」,被她指控性侵的,則是當地最有權勢家族的男子,還有1人是村長的兒子。沒想到這個月5日凌晨,被害人準備搭火車和律師會面,討論她遭性侵的案件,沒想到卻在途中被人放火燒,拖著重傷的身軀返回村中求救,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據西迪基表示,被害人生前曾告訴警方自己遭到同村的5名男子爆打和縱火燒傷,當中還有2人曾性侵她。事後西迪基調查發現,當時被害人遭性侵後,村內的高種姓婦女幾乎一面倒地為男子辯護,稱說他們是無辜被誣陷的。大家更是檢討被害人,還怪她刻意引用其中1名加害者,藉此詐騙錢財。

西迪基向警方和律師取得各項文件,發現被害人是當地少數高中畢業、來自低種姓階級的女子,她曾先後3度報案,指稱遭輪番性侵。全案曝光之後引發印度全國公憤,最後北方邦政府向被害人家屬承諾,將會賠償250萬盧比(約新台幣105.48萬),並且批准她的哥哥可以擁有槍枝來保護家人,另外當時參與此案的7名警察也被停職。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侵#燒死#種姓制度#印度#賤民#村長#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5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