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吃嗆蟹上吐下瀉 體溫飆破40度插管命危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09:13
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不少人喜歡吃醃製海鮮,本幫菜中的嗆蟹更是不少老饕的心頭好,但一名婦人在吃下嗆蟹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出冷汗、神智不清的症狀,短短半天就出現多重臟器功能障礙,只能靠藥物、插管維持生命。醫師評估後研判,可能是因食物中毒導致感染性休克,將其轉院做進一步治療。
 

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據寧波晚報報導,大陸浙江寧海市上月24日一名50歲賴姓婦人在家中吃了半個醃白蟹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打冷顫出冷汗、神智不清的症狀,家人感到不對勁後急忙將賴婦送醫急救。
 
醫師經過一系列檢查後,賴婦的頭胸電腦斷層掃描顯示並沒有異常,但血液中的白血球跟肌酐數值超遠遠超越正常值,最高體溫也高達40.5℃,是典型感染狀況,立刻給予相關治療。但短短半天,賴婦病況就更為嚴重,肝腎、心肌功能都出現惡化的狀況,嚴重感染已造成多重器官功能障礙,只能夠依靠藥物及氣管插管維持生命,負責醫師評估後,認為賴婦是「感染性休克」,食物中毒的可能性相當大,情況不樂觀,安排轉往李惠利東部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李惠利東部醫院加護病房主任董縐縐醫師表示,醃製海鮮因在淡鹽水中存放時間過長,或者在烹調時沒有煮熟導致變質,變質海鮮含有大量副溶血性弧菌及其他細菌,食用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通常在吃下肚10小時左右,就會出現上腹部陣發性絞痛、腹瀉。
 
 
董縐縐指出,大多數食物中毒者腹瀉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嚴重的人會出現黏液便和血便,大部分人2至3天就能會恢復正常,但少數人會因自身肝功能不好、免疫力低下出現休克、昏迷甚至死亡的狀況。
 
董縐縐提醒,螃蟹一定要洗乾淨煮熟後再吃,避免食物中毒,還有些民眾喜歡將螃蟹煮熟後慢慢吃,但可能會因存放太久導致變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醃製海鮮#本幫菜#嗆蟹#食物中毒#感染性休克#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6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