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殺女童電椅賜死 70年冤案改判無罪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70多年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名14歲非裔男孩,被控殺害2名女童,最後坐上電椅伏法。不過是事隔70年才發現,當時從逮捕到審判過程都有嚴重瑕疵,雖然法官撤銷他的罪名,但卻挽回不了他的生命。

電影《綠色奇蹟》:「抓著我的手,哥,你自己體驗看看。」

 

握著手就能治病,擁有這樣神奇能力的非裔男子柯菲,卻被冤枉殺死兩名女孩。

電影《綠色奇蹟》:「約翰柯菲你被判處死刑,有問題嗎?你睡覺時會開燈嗎?」

儘管獄警發覺柯菲心地善良,但還是依照判決執行死刑。好萊塢電影「綠色奇蹟」,除了強調種族議題,改編的同名小說,據傳更出自真人真事。
 

記者:「1944年小喬治史丁尼14歲,卻被南卡羅來納州,很快地判處死刑坐電椅。」

出身非裔的史丁尼,被指控殺害了2名女童,11歲的貝蒂和7歲的瑪莉。

記者:「史丁尼不但(被控)殺害兩個女孩,還在毫無掙扎下把他們敲擊至死,再把她們遺體和腳踏車,帶到300碼(275公尺)遠的那處。」

儘管犯案過程疑點重重,14歲的史丁尼還是被捕,幾名白人員警隔離審訊,幾小時後宣布史丁尼承認性侵未遂。

一個月後被判有罪,接著不到60天就坐上電椅。

電影《卡羅萊納秘辛》:「當你到那裡時,你就在天堂了。」

史丁尼被捕後,全家人遭到憤怒村民威脅,被迫連夜搬家。
 

史丁尼妹妹艾咪:「他們想找人頂下全部罪名,所以他們找我哥哥當代罪羔羊。」

事隔70年,史丁尼妹妹挺身捍衛哥哥清白,她說事發當天一直和哥哥在一起,只有在前一天,見過兩名死者。

史丁尼妹妹艾咪:「她們(被害人)說『你們可以告訴我們』『去哪裡找西番蓮樹嗎?』我們說『不知道』,她們就繼續做她們的事。」

歷史學家花了十年調查,認為審訊過程有瑕疵。史丁尼辯護律師,不但沒有傳喚證人,事後也沒有提出上訴,白人陪審團更只花10分鐘,就做出有罪決定,最終法官宣布,撤銷史丁尼罪名。

遇害女童親屬迪琪絲:「她們沒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但是他(史丁尼)有,我認為這件案子發生時,司法是以1944年的法律,伸張正義的。」
 

遇害女童親屬不服氣,認為事發後史丁尼家屬都沒回來為他立墓碑,也不肯談這件事,明顯作賊心虛。史丁尼妹妹回應,是為了防止墓地被發現遭到報復。

史丁尼妹妹艾咪:「即使你們都認為我錯了,我還是認為我哥哥沒殺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殺害#非裔男子#歷史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