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一定要吃排隊的! 台中第五市場「6家麵線」吃一輪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許立帆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1:14

今天早餐來吃「蚵仔麵線」,在台中第五市場,麵線攤密度之高,方圓100公尺內,至少有6家麵線攤,這些攤位各有擁護者,尤其碰上假日幾乎都得排隊。不過也有麵線攤老闆看準這邊的群聚效應,3年多前搬到第五市場來賣,不過他觀察到,顧客幾乎都往老店跑,因此打創意牌,手工麵線糊除了蚵仔、大腸,還加入筍子、木耳等蔬菜,希望招攬自己的客群!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今天早餐要來吃這個,ㄜ...,這個裡面待會兒要裝的東西,阿姨你有沒有聽說?這附近有厲害的麵線?」

水果攤老闆:「麵線喔?那有一家!還有這一家!這裡也有一家喔?對!」

直擊台中第五市場,聽說這邊超多家麵線攤!

 
記者洪彩綸:「在那裡?在那裡?」

找到第一家目標,上班日早上8點半,還是得先排隊等待!

其他攤販vs.記者:「六日超多人的,就是排到這裡啊,排到你這個攤位這裡來喔?對啊!」

看到人多,只能收回原本帶來的湯鍋,否則一次買完,店家重煮,後面的人可能會崩潰!

記者vs.排隊民眾:「上班前,上班前就先來?要提早多久?半個小時吧!」

加料、舀麵,再放進特殊炒醬,這一碗有人吃了10幾年!

記者vs.排隊民眾:「你為什麼想要排這家?喜歡吃這家?我都吃啊!」

 
因為樂群街不只一家,旁邊這一攤剛好休假,轉個彎,自立街上還有一家也得排隊等!

圖/TVBS

記者vs.麵線攤員工「我們沒有假日來是不是太幸運了?因為可以不用排太長,嗯!假日,假日比較忙!」

所以多了發號碼牌機制,但假日造訪,可得做好等等等的心理準備!因為很多人外帶,經常像這樣。

記者VS.消費者:「先生你買了多少?買了7碗。」

第五市場方圓100公尺內,真的到處可見麵線攤,忠孝國小旁的鳳凰樹下,這兒一攤,再走回樂群街,又聞到香味!
 

記者洪彩綸這裡:「這裡又一間,這裡又一間。」

這一大鍋內麵條有粗有細,就是手工麵條的特色。

麵線攤老闆vs.記者:「煮的時候它不會爛掉,不會整個斷成一小段一小段,我在這邊營業3年多快4年,3年多算久還是?3年多是最菜的一間,還好,只是沒有陣亡而已啊,啊怎麼這麼說啦?本來就是這樣子啊,可是你可以撐3年滿厲害耶!是齁,那是他們手下留情!」

麵線攤老闆:「我們自己用的,這個只有我們這邊有而已,鮮蔬麵線。」

記者洪彩綸:「我們點了2碗,這個蚵仔很大顆耶,這個蔬菜很特別。」

麵線攤老闆vs.記者:「裡面有筍子,我知道你可以撐下來的原因了!」

記者洪彩綸:「跑了一整個上午,第六家!第六家!」

圖/TVBS

記者vs.麵線攤老闆娘:「這是我唯一,就是這幾家裡面,我們的環境最好,對!客人又來了,沒有排隊,可是怎麼絡繹不絕?」

探訪第五市場買了5碗麵線回公司,有些以配料取勝,有些是特製醬料飄香,雖然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更多人是大老遠回到台中,吃年輕時的回憶!

記者洪彩綸:「不要問我到底哪一家最好吃,拜託自己感受一下,這個台中第五市場的麵線地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第五市場#麵線#早餐#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8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