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冠賽/中華隊征服日本網友!古林睿煬、馬傑森爆紅衝上熱搜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08:33
中職聯賽出征亞冠賽。(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中職聯賽出征亞冠賽。(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第2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亞冠賽)16日在東京巨蛋登場,台灣首戰迎戰地主隊日本,先發投手古林睿煬開局就讓對手16上16下,雖然最終仍以0比4敗下陣來,但在這場比賽中,中華隊選手表現可圈可點,其中兩名選手們的表現引起外媒關注,衝上日本網友熱搜話題。

中華隊昨日派出古林睿煬擔任先發投手,演出6.2局失1分好投,前5局更是沒被敲安,雖然在這場投手戰中0:1落後時退場,傑出的表現仍受到日本球迷瘋狂討論,「台灣投手」更迅速登上社群平台X(推特)熱搜,不少日本網友更表示「要不要到日本打球啊?」、「想不想就直接留下來!」,古林睿煬還被不少網友稱為「火球男」。

 

除了引起日本網友關注之外,南韓媒體《體育朝鮮》也以「東京巨蛋沉默!」為題報導,讚賞古林睿煬「展現怪物般的投球」,韓媒《OSEN》更以「日本也沒有幾個這樣的投手,台灣23歲怪物統治東京巨蛋」為題發文。

古林睿煬「體弱多病」成熱門關鍵字

中華隊昨日派出古林睿煬擔任先發投手。(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古林睿煬」近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也可以看到「亞冠賽」、「亞冠」、「日本隊」、「中華隊」等,可見古林睿煬在亞冠的表現相當引起關注。

先前古林睿煬在亞運比賽中的好表現,讓主持人馬西屏在節目《關鍵時刻》狂讚,提到他「從小體弱多病」受到網友熱議,還一度成為網路迷因梗,當時古林睿煬回應:「我覺得我重新認識我自己,我阿嬤說我都不知道你這樣,但是也沒說錯啦!」

馬傑森帥氣臉龐迷倒日網友

馬傑森因帥氣臉龐引起日本網友熱議。(圖/翻攝自中華職棒臉書)

不只古林睿煬獲到關注,「台灣的游擊手」也登上X熱搜。日本隊1出局攻占滿壘,萬波中正打出的強勁游擊滾地球,替補上場守游擊的馬傑森飛身過去把球攔下、再快傳到二壘封殺跑者,二壘手林靖凱再傳向一壘,但萬波中正快腿已先跑上一壘,中華隊提出挑戰失敗因此再失1分。

雖然馬傑森的守備沒能形成雙殺,但美技飛撲加上帥氣臉龐,也引起日本球迷們熱議。

只見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游擊手也太強了吧!這位是誰?」、「台灣的游擊手也守備的很好欸」,也有人發現先前馬傑森與林襄熱戀的新聞,「他還是林襄的男友嗎?」、「哇!長得很帥欸,這樣真的是俊男美女耶」。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棒球

#林襄#馬傑森#游擊手#中華隊#亞冠賽#古林睿煬#投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08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