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暌違17年的金牌!中華隊小心姜白虎「醒了」 韓還有160火球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7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9:15
林昱珉可望再度對上南韓先發。(圖/TVBS資料畫面)
林昱珉可望再度對上南韓先發。(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棒球隊在這次亞運備受外界期待,尤其在小組賽以4:0擊敗「奪冠熱門」韓國隊後,讓台灣球迷都相當期待能夠在棒球項目進帳一面金牌。而在韓國隊以8:1大勝中國大陸隊後,台韓雙方確定要在金牌戰再度碰頭,韓國隊有可能推出郭斌或文東柱先發應戰,而中華隊預期會以林昱珉、劉致榮、潘文輝和古林睿煬等人應戰,期盼能夠拿下暌違17年的亞運棒球金牌。

韓國隊雖然在小組賽敗給中華隊,但他們隨即重振旗鼓,在超級循環賽的首場比賽,先推出「眼睛王牌」朴世雄對戰日本,他主投6局狂飆9次三振,率領韓國隊艱辛的以2:0擊退日本,保住晉級金牌戰的一線生機。

 

接下來在面對中國大陸隊的比賽,他們推出三星王牌元兑仁應戰,他主投6局被敲3支安打,送給對方6次三振、無失分,接續的後援投手也僅丟掉1分,終場韓國隊以8:1大勝中國大陸隊,順利闖進最後的金牌戰,要挑戰亞運棒球金牌四連霸的殊榮。

中華隊打擊需要提供火力,否則金牌戰對韓國恐陷入苦戰。圖為中華隊林安可,他本屆比賽打擊表現優異。(圖/胡瑞麒攝)

韓國在金牌戰的先發投手人選,扣掉朴世雄、元兑仁以及休息天數不足的羅畇雁後,還有曾對過中華隊先發的文東柱,跟亞運期間因為身體不適,還沒有登板過的右投郭斌,這兩人其中一名預期將會擔任金牌戰的先發,扣掉那3名休息天數不夠的投手之外,其他投手都會在牛棚備戰,只要ㄧ有狀況,隨時都能上場。

 
文東珠本季在韓職有23場先發出賽,繳出8勝8敗、防禦率3.72的成績,主投118.2局,僅被敲出113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送出95次三振,他還擁有160km/hr的火球。文東珠是小組賽面對中華隊的先發投手,主投4局被敲3支安打,還有1次保送,也送出3次三振,丟掉2分苦吞敗戰,不過他投球內容並沒有太差,所以還是有可能再出來先發對戰中華隊。

效力於韓職斗山熊的郭斌,本季繳出10勝7敗、防禦率3.12、WHIP1.23的成績,被打擊率是相當低的0.211,而他也是中華隊比較陌生的投手,據外媒報導,原本他第一戰要先發,但因為背部緊繃而取消,整屆賽會都沒有出賽,或許會成為面對中華隊的「奇兵先發」也說不定。

姜白虎昨天在對中國隊比賽打擊表現回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姜白虎在面對中國大陸隊一戰,繳出相當亮眼的表現,整場比賽4打數3安打,包括1支陽春砲,還選到1次保送,展現相當優異的上壘能力,狀況明顯比起前面幾戰好上不小,若他找回過去的手感,會是中華隊投手群要小心面對的打者。

而最後階段才替補入選的右投右打外野手尹棟熙,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96/0.338/0.363、2轟的成績,雖然長打能力並不出色,但他擁有不錯的打擊技巧。他在面對中華隊的比賽時,擔任先發右外野手、第6棒,繳出4打數3安打的表現,是中華隊要嚴加看管的對手。

中華隊預期會以林昱珉搭配劉致榮,組成「雙先發」面對韓國,另外古林睿煬和潘文輝也會在牛棚待命,不過較讓人擔心的是,中華隊近幾場打擊表現不理想,得點圈攻擊能力不佳,因此留下過多殘壘,且多次戰術執行並不佳,也影響打擊的連貫度。

中華隊上次在亞運拿到金牌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因此相當渴望這面金牌,而台韓雙方近幾年的幾次交手,分數都相當膠著,中華隊目前取得對戰韓國3連勝,氣勢相當高昂。這場金牌戰將在7日晚上6點舉行,歡迎全台球迷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隊#金牌戰#中華隊#劉致榮#林昱珉#杭州亞運#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324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