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對陸16殘壘!中華隊靠火球奪15三振 金牌需關鍵一擊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6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09:30
林安可昨率先敲響中華隊進攻戰鼓。(圖/胡瑞麒攝)
林安可昨率先敲響中華隊進攻戰鼓。(圖/胡瑞麒攝)

亞運中華棒球隊在5日出戰「地主」中國大陸隊,靠著雄厚的投手戰力和對方投手控球不穩,中華隊終場以4:1擊退中國大陸隊,率先搶下超級循環賽的首勝,加上預算曾擊敗韓國隊,中華隊也成為首支闖入金牌戰的隊伍。中華隊雖然擊敗中國大陸隊,但整場比賽有多達16個殘壘,攻擊明顯不順暢,也導致戰局一路僵持到最後。

中華隊在超級循環賽的首場比賽,碰上中國大陸隊,因為兩岸特殊的氛圍,加上棒球是台灣民眾的驕傲,所以有著不能輸給對岸的壓力,尤其在亞奧運和經典賽,這種氛圍更加濃烈,也讓全台民眾都相當關心這場「海峽大戰」。

 

中華隊本場比賽推出中信王牌鄭浩均先發,他先發主投4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2次保送,狂飆4次三振,僅丟掉1分非責失。鄭浩均擁有超過150km/hr的速球,讓中國大陸隊打者相當難掌握,加上他投球偶爾「抖動肩膀」變換頻率,使得打者對他更難以捉摸,他精彩的投球表現,是中華隊獲勝的功臣之一。

而中華隊的第二任投手陳柏毓,雖然賽前傳出他有嚴格的「投球限制」,包括局數、投球數和休息天數都相當嚴謹,但這不影響他的發揮。陳柏毓本場比賽中繼3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狂飆6次三振,完全壓制中國大陸隊的打線。他本場比賽測到最快球數來到158km/hr,就算中國大陸隊打者把棒子握短想跟上球速,仍無法突破陳柏毓的火球。

古林睿煬昨作為第三任投手登板救援。(圖/胡瑞麒攝)

 
而中華隊的最後一任投手則換上古林睿煬,他繼對韓國之後,再度以中繼後援的角色登板,原先擔心在職棒是先發投手的他,會有休息天數不夠、體力復原不足的問題,但他依舊繳出出色的投球表現,後援2局被敲3支安打,狂飆5次三振,絲毫沒有轉換角色的問題,他在金牌戰還有可能扮演「救火隊」登板,是這次中華隊相當重要的投手。

中華隊本場比賽用了3名投手,合計被打6支安打,送給對方15次三振,是這場比賽獲勝的主要關鍵。尤其這3名投手都擁有超過150km/hr的火球,加上不錯的變化球,讓中國大陸隊的打者相當難以應付,面對塞進來的火球,只能揮了個寂寞。

比起投手群的表現,中華隊打擊就顯得有些「不順暢」,整場比賽獲得對方11次保送,但僅打出6支安打,留下高達16個殘壘,相當不理想。還好1局上中華隊就先攻下2分,帶給投手和防守很大的安定感,否則戰況的走向會如何,還很不好說。

中華隊昨先發投手鄭浩均壞球率偏高。(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這場比賽除了第2局被三上三下以外,局局都有人上壘,甚至數度攻佔滿壘,但是只要跑者上到三壘,打者不管如何就是很難送回跑者,讓人相當無奈。中華隊本場比賽得點圈打擊相當不理想,如何在金牌戰前找回修正的方法,有待選手和教練團的調整。

中華隊在擊敗中國大陸隊以後,成為首支拿到7日金牌戰門票的隊伍,對手相當有可能會是韓國隊,也歡迎所有喜愛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一同鎖定7日晚上6點的金牌戰,與中華隊一起追逐暌違17年的亞運棒球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投手戰力#火球#陳柏毓#金牌戰#中華隊#杭州亞運#中國隊#超級循環賽#古林睿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2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