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超節省!中華隊小組賽僅用8投手 超級循環靠「兄弟王牌」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3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6:07
林昱珉優質先發6局0失分,更丟出6K好成績,(圖/胡瑞麒攝)
林昱珉優質先發6局0失分,更丟出6K好成績,(圖/胡瑞麒攝)

中華成棒隊在杭州亞運的3場小組賽都已結束,中華隊「跑打守」都表現的相當出色,中華隊先是以12:1擊退泰國,接著又以4:0完封強敵韓國,最後再以15:0擊敗香港,小組賽3戰全勝,且僅用到8名投手,相當節省。而尚未登板的2名投手,分別是鄭浩均和陳柏毓,預期他們將會在超級循環賽擔任先發投手,要全力贏下對日本中國的比賽。

中華隊本次原先帶了11名投手,但是味全龍投手林凱威因傷退賽,教練團選擇補進旅日野手吳念庭,最後中華隊就以10名投手出征亞運。外界也不免擔心,中華隊投手是否帶太少,因為旅外投手的母球團,多半會為自家選手設定局數、用球數和休息天數的限制,此設定可能會影響教練團在投手調度的安排,也是球迷朋友比較擔心的部分。

 

不過,中華隊投手群在小組賽交出相當漂亮的成績單。首先是第一戰的先發投手吳昇峰,他雖然第1局就遭遇亂流,讓泰國先攻下1分取得領先,但吳昇峰接下來穩住陣腳,不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最後繳出5局失1分的好投。接替他上場的是旅日小將王彥程,他也投出2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中華隊這場比賽僅用2名投手就完成比賽,相當精簡。

劉致榮以再見三振順利關門,結束本場賽事。(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第二場比賽碰上強敵韓國,先發投手林昱珉面對全職業的韓國打線,並沒有怯場,他主投6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送給韓國打者6張老K,也賞給對方6顆鴨蛋。接替上場的古林睿煬也展現中職新生代本土王牌的氣勢,雖然中繼不是他熟悉的定位,但他表現依舊犀利,主投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再送給對方2顆鴨蛋,值得一提的是,韓國打者對他的直球掌握度相當不好,多次揮棒落空。

 
台韓大戰的最後一局,由旅美小將劉致榮登板後援,他的直球也讓韓國打者毫無招架之力,中華隊最後就靠著這3位投手吃完9局,聯手完封韓國隊,也送給韓國隊本次賽會的第一敗。面對強敵韓國隊,中華隊僅靠3名投手就投完整場比賽,相當不簡單,也節省了寶貴的投手戰力,讓教練團在往後的比賽有更大的調度空間。

最後一場比賽,中華隊碰上實力相對較弱的香港隊,由業餘強投賴柏瑋先發,他也繳出5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接替他的是業餘投手王政浩,他主投0.2局無失分。最後由旅美小將潘文輝上來「熱身一下」,他主投0.1局,送出再見三振,幫助中華隊在小組賽取得3連勝的佳績。

中華隊在4日休兵一天後,將在超級循環賽碰上日本隊和中國隊。中華隊3場小組賽總計用了8名投手,相當節省,而且合計僅丟掉1分,交出超出預期的好表現。還未上場的2名投手,分別是中信王牌鄭浩均,以及旅美小將陳柏毓,預期他們將會在複賽擔任先發投手,要全力拿下對日本和中國的比賽。

 對戰香港派出合庫投手賴柏瑋先發。(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浩均本季在中職出賽20場,有18場先發,繳出9勝5敗1救援、防禦率2.99、WHIP1.25的成績,也扛起「兄弟王牌先發」的稱號。鄭浩均預期是面對中國隊先發的最佳人選,尤其過往中華隊在一級賽事面對中國隊時,很喜歡推出中職本土王牌先發,像是中職累積生涯最多勝的潘威倫,他就擁有不少面對中國隊的經驗,因此合理推測,鄭浩均面對中國隊先發的機會相當大。

中華隊總教練吳思賢在接受訪問時透露,陳柏毓受到母球團不少的規範,原先想讓他以中繼的角色出賽,但看來是不可行。因此可以合理推測,陳柏毓這次賽事將會以先發的角色登板,那他就是面對日本社會人隊的先發人選之一,只要中華隊能擊敗日本隊,晉級金牌戰的機會就相當大,所以是相當重要的一仗。

而賽事最後一天的獎牌戰,林昱珉要投一休四、再登板的機會相當大,但不清楚他的母球團對他有何種限制,若他最後一戰無法先發或出賽,那古林睿煬先發的機率就會大增,最後不管他們兩位是誰先發,以近期的表現來看,都讓台灣球迷很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中華隊#小組賽#陳柏毓#鄭浩均#超級循環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171

0.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