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阿提諾21+11難救主!中華隊攻守亂流 遭血洗20分吞敗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1:58
阿提諾在攻防兩端均有亮眼表現。(圖/中華奧會提供)
阿提諾在攻防兩端均有亮眼表現。(圖/中華奧會提供)

2023杭州亞運各項賽事進行中,男籃項目也在26日拉開帷幕,擊退香港取得首勝的中華隊,於28日迎來與「地主隊」中國男籃的交鋒,只可惜前一戰狀態火熱的劉錚進攻手感不盡理想,加上中國隊多點開花,中華隊終場以69比89的比分吞下小組賽首敗。

中華隊此役沿用前一戰的先發陣容,派出劉錚、林庭謙、盧峻翔、阿提諾、曾文鼎;首節在防守端採取區域聯防,進攻端則是仰賴眾將多點開花維持火力,雙方比分相當拉鋸;然而有別於中國隊的高命中率、二波機會取分,中華隊在進攻端顯得相對掙扎。

 

阿巴西在進攻端發揮出色,劉錚則是靠防守撐住中華隊。(圖/中華奧會提供)

不過隨著阿巴西、曾祥鈞加入戰局,中華隊的進攻節奏雖然更為快速果決,但始終沒有辦法將球放進籃框,另外頻頻失誤、無法限制中國隊眾將的發揮,也成為暫時落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首節戰罷,中華隊以12比23的雙位數分差落後中國隊。

第二節開打後,中華隊仍無法找回進攻狀態、缺乏有效組織加上手感仍未回溫,後有曾祥鈞被吹判缺乏運動精神犯規,一度被中國隊打出一波12:3的小高潮,所幸隨著曾文鼎的上陣,加上阿巴西展現速度優勢,中華隊才稍微找回攻防兩端的節奏。

 
中華隊時常陷入進攻當機的狀況。(圖/中華奧會提供)

戰局到了後段,隨著中國隊的手感逐漸冰冷,中華隊在阿巴西高效拿下7分的帶領下,順勢將比分縮小回個位數,不過中國隊馬上在不斷的導傳之下,透過外線維持分差,甚至在防守端採取全場壓迫、限制中華隊進攻,最終中國隊以42比27取得15分優勢。球員部分,中華隊以阿巴西7分最高,其次為阿提諾的6分7籃板;中國隊則有杜潤旺獨拿半場最高14分,其次為湖金秋的7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儘管靠著阿提諾籃下強打、劉錚明顯回溫的手感,中華隊一度有連續得分進帳,但中國隊仍靠空切戰術配合、搭配外線把握度壓制中華隊;直至第三節後段,才靠著阿巴西的接連取分開始串聯攻勢,中國隊以70比53的比分進入決勝節。

中華隊在進攻端並沒有太多的溝通串聯。(圖/中華奧會提供)

到了第四節,中國隊靠著防守加壓、補防上的溝通,大大增加了中華隊追分的難度;直至終場前4分鐘,雖然有阿巴西的回歸場上,但整體戰局似乎也大勢已去,中國隊將先發球員悉數換下,比賽再無懸念,中國隊以89比69的最終比分帶走本場勝利。

球員部分,中華隊以阿提諾的21分11籃板為全場最高,其次為阿巴西的16分5籃板,另外劉錚、林庭謙各有9分進帳;中國隊部分共有4人得分上雙,分別是趙繼偉的19分、杜潤旺的17分、胡金秋的15分以及張鎮麟的10分;中國隊確定取得8強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中華隊#男籃#中國隊#小組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7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