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若執政8年 鄭麗文:我們就8年不要想簽FTA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00:23

綠營大老出面呼籲,要加快速度進行蔡習會,但國安局表態,認為目前條件還不構成熟,因為中國大陸對台還是「反獨促統」政策。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直言,蔡英文的錯誤就是沒有延續「九二共識」,只有四個字就結束了,甚至可以不用去詮釋。但現在陷入兩岸交流低潮,她提醒,對於台灣來講,沒有中國大陸的開心同意,我們不可能跟任何的國家簽FTA,「她執政8年,我們就8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

鄭麗文認為,蔡英文的考量就是選票與連任總統,「然後等到總統連任2020之後,我沒有包袱了,或許我就可以再進展一點,再更往中華民國一中憲法靠一點,然後更有可能蔡習會。但是真的這麼簡單嗎?」

 



她接著舉例,「等到妳連任了以後,那請問妳什麼時候跛腳?那請問接下來要接民進黨政權的人,想要問鼎大位的人,允許妳蔡英文這麼做嗎?如果他覺得蔡英文這麼做,對我後面的人要選2024的總統,是一個政治上面的毒藥的話,他可以允許妳這麼做嗎?」

鄭麗文指出,她看到「民進黨的盤算,全部都是它自己選票的盤算,而不是對這個國家的利益的盤算。那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只能虛耗,我們只能等。而且最好的狀況是說,中共不採取任何態度,已經不發聲,我們已經斷了幾個邦交國了。」
 



「那中共方方面面一定會讓你更加的困難,對於台灣來講,沒有中國大陸的開心同意,我們不可能跟任何的國家簽FTA;那對台灣來講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嗎?妳執政四年,我們就四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她執政8年,我們就8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這對台灣的經濟不是一個致命的傷害嗎?當然是一個致命的傷害。」

她舉即將在菲律賓展開的RCEP會議為例,「大家期待的是什麼就是RCEP要開始成形了嘛,一旦RCEP上路之後,台灣怎麼辦?我們就變成實質的亞細亞的孤兒,那我們可以這樣子通通不管嗎?只要像蘭萱講的,大陸只要不打來我們就沒事了嗎?我們不會沒事,我們很有事!」【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習會#習蔡會#國安局#FTA#RCEP#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4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