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蔡習會 結果共22筆

  • 藍營質詢是否贊同蔡習會 陳明通酸:炒作沒有意義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上午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否贊同「蔡習會」。陳明通表示,政府願在符合對等尊嚴下來對話,但「蔡習會」是炒作出來的議題,「沒有意義」。
    2020/11/09 14:17
  • 馬促「蔡習會」 蘇揆諷:別迷惑人民、該醒醒

    前總統馬英九說外界常批評他提九二共識是舔共,反擊那馬習會他舔過一次沒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笑說,那就給他自己解釋,嚴詞要馬前總統別再拿九二共識迷惑人民,該醒醒了。
    2020/11/08 12:58
  • 盼兩岸緩馬拋「蔡習會」 蘇:別在那會什麼會

    馬習會五周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天(7日)舉辦演討會,致詞時拋出「蔡習會」,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跟對岸和平談話,到底有沒有可能,蔡總統沒回應,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反嗆,說跟台灣主流民意不符合的「會」,大可不必互相唱和!
    2020/11/07 20:40
  • 盼兩岸降低緊張 馬英九人馬拋「蔡習會」

    明天(11/07)就是馬習會五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也將辦研討會,探討兩岸及美中台關係,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11/06)上廣播節目時,認為蔡總統可以循馬習會模式舉辦「蔡習會」,不過民進黨則反嗆,別來蹭蔡英文總統的聲量。
    2020/11/06 20:09
  • 選前再談蔡習會 總統:聽起來蠻誘惑的

    總統蔡英文再拋蔡習會!繼去年接受專訪提過願跟對岸坐下來談後,選前一個多月,總統再被問到,直接表態,「聽起來蠻誘惑的」!而總統的態度,現在也被認為,是向對岸喊話,搶攻和平選票!
    2019/11/28 13:23
  • 談「蔡習會」 總統:願嘗試但不以主權與國安為代價

    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及是否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的「蔡習會」議題表示,為維持兩岸和平穩定,願嘗試任何可能性,但不會以國家主權與國家安全為代價。
    2019/11/28 12:50
  • 努力促成蔡習會 陳明通:見了面總是好說話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說,陸委會一直努力促成「蔡習會」,雙方應不設前提坐下來談,「見了面總是好說話,總比你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沒有現實感,會有一些誤判」。
    2018/07/02 10:41
  • 促「蔡習會」 總統:盼任內有機會坐下來談

    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的專訪,說如果要用對台灣貼標籤的話,「堅韌之島」是非常適合的,不過面對大陸打壓,總統也喊話,說國際社會要一起來制約陸方,防止霸權擴充,但另一方面,他也再度遞出橄欖枝,說希望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2018/06/26 13:11
  • 蔡習會 總統堅持對等與不設政治前提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堅持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下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此外,總統主張有「九二會談」的事實存在,至於藍營堅稱的「九二共識」,她認為事涉主權問題,不能輕易讓步。
    2018/05/14 12:02
  • 和習近平坐下來談? 蔡英文:願意但有2個堅持

    兩岸關係一直是蔡政府上任後備受關注的考驗,今(14日)總統蔡英文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談到「蔡習會」是否有譜?蔡英文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是穩定的,但應該和中國大陸好好坐下來溝通,只是有2個堅持絕不讓步,就是必須對等、沒有預設政治前提。
    2018/05/14 09:38
  • 陸學者談蔡習會  共同政治基礎是前提

    中國大陸學者李義虎表示,中共19大傳遞「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重要基礎的訊息,有此基礎才有實現「蔡習會」的可能,兩岸也能協商台灣的國際空間議題。
    2017/11/25 12:38
  • 蔡若執政8年 鄭麗文:我們就8年不要想簽FTA

    綠營大老出面呼籲,要加快速度進行蔡習會,但國安局表態,認為目前條件還不構成熟,因為中國大陸對台還是「反獨促統」政策。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直言,蔡英文的錯誤就是沒有延續「九二共識」,只有四個字就結束了,甚至可以不用去詮釋。但現在陷入兩岸交流低潮,她提醒,對於台灣來講,沒有中國大陸的開心同意,我們不可能跟任何的國家簽FTA,「她執政8年,我們就8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
    2017/10/26 23:59
  • 蔡習若會面 台獨聯盟主席:不抗議、不反對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詢問,如果一旦有「蔡習會」,會不會去抗議、反對?他說,「不抗議、不反對,絕對不會」,如能夠互相了解不是壞事。
    2017/10/18 10:44
  • 傳「蔡習會」後 總統宴駐台使節重申「兩岸」

    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受邀出席外交部的春酒晚會,面對各友邦的駐華使節,總統再次重申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屈服壓力,不會走回對抗老路」,這也是傳出蔡習會後,總統首度再向對岸喊話!
    2017/02/22 23:14
  • 蔡習會有望? 府:樂見兩岸發展但不評論

    繼馬習會後,總統蔡英文有可能也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蔡習會」嗎?據了解為舒緩兩岸緊張關係,我方雖不承認九二共識,但對大陸也是善意不斷,像是藏獨人士熱比婭來台,總統態度低調,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主動邀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熟系兩岸關係的學者分析,大陸今年有19大,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不確定性,對岸很可能會藉機調整對台戰略,也增加蔡習會的可能性,不過府方表示不評論!
    2017/02/19 17:48
  • 政治因素? 台甲魚蛋、石斑魚大陸滯銷

    520政權交接在即,台灣的農漁民卻叫苦連天,因為像以往大量銷往大陸的甲魚蛋滯銷情況嚴重,從原本7元一顆的價錢跌到只剩3角,高雄石斑魚的訂單也減少五成,漁民懷疑與政治因素有關,台灣人民希望兩岸能和平共處,因此也有沙雕藝術家創作了一座蔡習會的大型沙雕,表面上雖然是蔡習握手,但蔡英文一手拿算盤,而習近平則是拿了個磅秤,雙方各有盤算,政治意味濃厚。
    2016/05/19 13:08
  • 雙英後蔡習會? 巴運河竣工嗅美中台角力

    今天上演雙英會,接下來外界關注兩岸會否出現「蔡習會」!我方邦交國巴拿馬運河的擴建通航儀式已經發出邀請函給準總統蔡英文同時也發給中國大陸領導人,雖然中巴沒有邦交但是中國大陸是巴拿馬運河第2大使用國,原來中方已經從傳統外交模式延伸到經貿關係企圖對外擴張,早在美方的後院,拉丁美洲插旗,國內學者推估這場難得齊聚70國元首的大典上,兩岸互動的3種可能性。
    2016/03/30 21:02
  • 「蔡習會」?巴拿馬運河竣工 邀台陸元首觀禮

    巴拿馬運河擴建將在6月完工,外交部證實,巴拿馬總統已經來函,邀請屆時剛上任的蔡英文總統出席完工典禮,不過敏感的是,身為運河大二大用戶的中國大陸也受邀,如果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代表出席,外界關注「蔡習會」有沒有可能上演。
    2016/03/25 11:58
  • 綠拒背書 「邀馬立院報告」恐冰凍1個月

    馬習會之後,總統希望能受立法院邀請進行國情報告,國民黨立委提案邀請,案子已經排進立法院這週五的院會議程,但民進黨要杯葛、交付協商1個月,幾乎是會不了了之,民進黨認為邀請總統報告形同幫他背書,但藍營反問,難道將來如果有蔡習會,蔡英文不願意到立法院報告嗎?
    2015/11/11 11:48
  • 「現狀」不一樣! 蔡反駁馬總統:我的是民主

    馬習會明天11月7日新加坡登場,馬總統說這是他執政7年多來的成果,而其他總統參選人喊出的「維持現狀」也是他打造出來的現狀,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反駁,她說她口中的現狀,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並非總統一人就能攬功!只是蔡英文喊出的蔡習會又要以什麼為基礎,讓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答應見面,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就表示,蔡主席得重新搭橋了!
    2015/11/06 17:12
  • 馬習會效應擴散 蔡英文:不排斥「蔡習會」

    即將登場的馬習會,這個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寫下了歷史新的一頁,若民進黨2016執政後成為絕響,而蔡英文又該怎麼接招呢?從馬習會突然拍板定案後,民進黨第一時間先是提出會面目的,時間點等七大疑點,現在蔡英文也對外公開說明,若順利當選總統不排斥和習近平見面,但前提是兩岸互動要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和「不涉及政治前提」才有機會,對此有學者認為蔡英文仍躲不了九二共識「緊箍咒」框架。
    2015/11/05 21:15
  • 上馬總統搭的橋? 蔡:若當選不排除「蔡習會」

    馬習會佔據版面之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喊要「蔡習會」!蔡英文坦言台灣社會,會正面看待兩岸領導人見面,同時列出三個條件如果都能達成,明年1月16日當選後不排除「蔡習會」,只是這也讓人好奇過去讓大陸大動肝火的「兩國論」正是出自蔡英文之手,如果真的要和習近平見面,蔡英文放的下心中的「國與國關係」嗎?
    2015/11/05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